鄉鎮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若我競爭上崗成功,我將立足本職崗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努力工作,奉獻事業。今天小編向你推薦鄉鎮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鄉鎮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篇【1】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志們:

大家好!非常感謝黨工委、辦事處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互相學習、相互交流的機會,同時也是一個展現自我、公平競爭的舞台。

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叫XX,現年XX歲,中共黨員,19XX年XX月在XX鎮參加工作,至今XX年整。XXXX年之前,我一直在XX辦工作; 20XX年9月至今,我先後在XX辦、XX辦、XX辦、XX辦這幾個部門擔任部門副職。

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參加這次競爭,我認為自己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

第一、有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

參加工作XX年來,我有在多個部門工作過的經歷,這讓我積累了書本上無法學到的寶貴經驗,同時,多年在基層工作,也培養了我吃苦耐勞、堅強剛毅的品質;讓我學會了組織與協調,懂得了同志間的關愛與支持。

第二、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

只有堅持不斷的用新知識、新理論充實自己,才能滿足新形勢、新任務對我們提出的新要求,才能做到與時俱進,不斷創新。這是我對學習的認識,同時,也是我對待學習的態度。

第三、具有強烈的責任感

在其位就應謀其職,就應該不斷進取、開拓創新,這是義務、更是責任!為此,我始終踏踏實實,兢兢業業,力求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第四、善於團結同志

有了在多個部門工作過的經歷,讓我深深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一個部門只有團結一心,才能在工作業績上取得突破,勇創佳績。

如果這次我能走上中層正職的工作崗位,我定會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展示幹部新形象,再創工作新佳績,為東區建設和祭城發展傾盡全力,絕不辜負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期望。

謝謝大家!

鄉鎮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篇【2】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審,同志們:

您們好!

我叫***,196*年*月出生,中共黨員,曾以2分之差,未能走入全日制大學的校門,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使我先後取得了函授中專、大專畢業證及多個培訓結業證且全是優秀學員。1986年以較優異的成績考入財政部門工作,先後在鳳鳴鄉、毛壩鎮、花池鄉、胡家鎮、土主鄉擔任稅收征解會計、預算會計、財政所長、地稅所長、鄉紀委委員、總工會副主席等職務。在工作期間,多次受過市、縣優秀鄉幹部和先進工作者的獎勵;也曾在省級刊物發表文章,受到省財政廳、市縣財政局的獎勵,其中一篇被四川省收錄在當代改革叢書《輝煌二十載》一書中。近幾年,利用業餘時間在網上發表一些歌頌黨和人民,弘揚時代精神的一些新聞、部落格雜文。我對財政業務較為熟練,農村工作頗未熟悉,因而做民眾工作倍受乾群青睞。工作期間未受過任何處分。

這次縣委決定不掬一格公開選拔鄉鎮副科級領導幹部,對於一個已到中年,卻懷著對黨和人民的一片赤城,希望能夠在有生之年更好地為國家建設、人民富裕激盪出自己的智慧,按照黨的xx大所提出的各項要求發揮出更多的光和熱的我來說,既是一次挑戰,又是一次展示自我、磨礪人生、對照檢驗的好機會,更是一次學習、鍛鍊、提高的好機會。所以,我決定曉試鋒芒,競爭副鄉鎮長這個崗位。我之所以競爭這個崗位,源於我生長在農村,從骨子裡沁著親民、愛農的先天情感;源於我二十多年來在多個鄉鎮、多個部門、多個崗位、多種環境中所積澱的工作經驗;源於我多年來對一個黨的好乾部尤其是一個領導幹部應具備的各種綜合素質的深刻領悟;源於我自身具備的綜合素質;源於我有相當數量的人都不具備的紮實功底和過硬本領。

一、我綜合素質高,具備當副鄉鎮長必備的基本條件

好學上進的態度養成了我善於學習的習慣。從識字的那天氣起,我就有不恥下問,鍥而不捨的學習精神;從參工的那天起,我就把學習作為刷新大腦、升級大腦、武裝大腦的法寶。學馬列毛澤東思想、學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學業務技能及黨的方針政策、學先進、學典型、學實踐經驗、學法律知識。見正面的東西就學習,見反面的東西就總結,這種涵養的養成,建樹了我較高的政治素質,這就是我的“學習-總結-充電-放電”理論。這種理論培育了我講實話、辦實事的作風;增強了我依法辦事、以身作則、壓倒邪氣,抵禦風險的能力;促成了我深入基層、聯繫民眾、關心國家,牢記終止、檢點自己的公僕意識;教會了我各就各位、同志之間講求團結、生活上講求廉潔、工作上講合拍節、本質工作要求乾出色的工作理念。在日積月累中,我也就具備了一定的文字綜合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完全具備了競職的基本條件。

第二、多個鄉鎮工作和相關的農村工作經歷,不僅使我成熟,也使我志在鄉鎮

從鳳鳴鄉到土主鄉,我走遍了原胡家區四鄉兩鎮的所以行政村,70%的組,40%的農戶。所到之處都去傳達過黨的聲音,都去解決過具體問題;從吹糧催款、刮宮引產到關注民生,全面構建和諧社會;從不切實際的毀田毀地、載桑養蠶的亂調結構到按經濟規律辦事,全面推行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使我真正領悟了作為一個基層幹部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該做的真正含義。也領教了什麼叫困難,怎樣正視困難,如何戰勝困難的正確心態;也鍛造了我以苦為樂,以忙為樂,無堅不摧的韌性精神。如今又趕上了天下興旺,國泰民安,全國上下正沿著黨的xx大精神指針,齊心協力,共同構建繁榮昌盛和諧社會的大好時代,我的鬥志更加昂揚了,也更加激發了我立志鄉鎮發展,獻出綿薄之力的無窮信心。我深信我有這樣的動力,完全能幹出一番事業,作出自己的貢獻。

第三、我不僅有著豐富的農村工作經驗,而且對把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跨越,工業弱縣向天然氣能源化工基地縣,文化旅遊資源向大強跨越有著較為深刻的理解和詮釋。因此在立足縣情、鄉鎮情,在縣委縣府、鄉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會思路清晰,積極主動建言獻策,用心想事、謀事、幹事。使自己工作的鄉鎮跟上縣委縣府要求的發展步伐,這也是一個稱職鄉鎮領導幹部的必備素質。

第四、我深懷愛民之心,深入調查民情,身體力行為民辦事,正是老百姓所希望的鄉鎮幹部。

“在幹部眼中是百姓,在百姓心裡是幹部”,這是我們這些當鄉鎮幹部常常自嘲的角色。其實要做好這個角色,不僅要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心,還要有一顆深愛百姓的為民之心。具備這種素質的人,才能毫無怨言地到百姓中去盡職盡責把工作做好,才符合一個鄉鎮幹部的起碼標準,才能得到民眾的認可。如土主鄉合溪村是一個依山而伴的經濟自然條件相對較差的貧困村,村上四職幹部,有三個常年在外做手藝營生意不去乾工作,有一個心態不平牢騷滿腹躺著不願乾工作,別說村上抓發展,“9.5”、“7.8”洪災損毀的村社公路都沒人去引導修復,百姓一片怨聲。鄉黨委政府了解此情後,於20xx年6月25日決定到該村去開現場辦公大會,同時派我即日起進駐該村,在鄉黨委政府的關心下,我沉下村去20多天不回家,傾聽到了民眾急切呼聲:他們最迫切解決的問題是修路,最大的願望是致富,最關心的問題是財務,最基本的要求是民主,最深切的盼望是服務,最希望看到的是有個好乾部。了解到這些民願後,使我在進村時尤如老虎吃天,不知從何下口的情況一下赫然開朗了,措施、辦法全出來了,如今的合溪村正邁著矯健的步伐,沐浴著xx大的春風,建設自己美好的新農村了。宣漢縣委組織部為此還在黨建之窗拍了專題片。

第五、我剖析過副職,能夠擺正位置,當好參謀助手。

我認為一個鄉鎮的班子,就尤如一個完整的腦袋:正職領導就尤如神經中樞,副職就尤如腦袋的眼、耳、口、鼻,“五官”不能爭功,只有各自擺正位置,密切配合,才能成為一個堅強的鋼班子,鋼班子才能帶出鐵隊伍,鐵隊伍才能打勝仗。副職只要做到了虛心學習、認真工作,及時請示、匯報,不隨意表態發言,善作主張,處處以大局為重,事事維護一把手形象,促進班子團結,明確職責、擺正位置,當好參謀和助手,切實發揮職能作用,就是一個稱職的副職。

今天的競職,雲集了很多人才,如果我沒有競選成功,說明組織上選中了能力更強的人,如果組織選中了我,我將“不用揚鞭自奮蹄”,認真按照以下幾點去做:

一、謙虛好學,儘快進入角色,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本領和實際工作能力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工作職責,所肩負的工作重任,虛心向老同志、書本、實踐、民眾學習,儘快全面了解、熟悉全鄉鎮的基本情況,如發展基礎,區位條件,資源優勢,制約瓶頸等,掌握第一手材料,並結合本鄉鎮工作實際從分管領域,認真貫徹鄉鎮的工作思路,吃透上情,掌握下情,抓好落實,在實踐中學,在學習中乾,邊學邊乾,邊乾邊學,及時提高業務本領和實際工作能力,做好本職工作。

二、精誠團結,擺正位置,當好參謀和助手,切實發揮職能作用,學習講求運用領導藝術,做到責權明確,有位不越位,努力做到大事不擅斷,難事不推諉,好事不搶先,知難而上,勇挑重擔。

三、不驕不躁,奮發圖強,不因競選成功了就泄氣,永做一個合格的好乾部。

我要在今後的工作中,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玩強的敬業精神,與時俱進,以學為先,以乾為本,以和為貴,以嚴格己。堅持一顆進取心,堅定一顆責任心,保持一顆平常心,廉潔奉公,不負眾望,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鄉鎮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篇【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志們:

大家好!很高興參加今天的中層幹部競爭上崗,在此,我對黨委政府給我們提供這樣平等競爭的機會表示深深的感謝!

我叫小小年月出生,中共黨員,從年月參加工作,先後在詳詳細細等地工作,於xx年xx月調到第一片工作任至今。

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我這次參加競爭上崗,目的就在於鍛鍊自己,獲取多方面實踐經驗,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我認為自己除了具備作為一名鄉鎮工作者必須具備的政治堅定性和政治敏銳性以外,對這個崗位,我具備以下有利條件:

一、工作閱歷豐富。從下學年畢業參加工作以來,多個鄉鎮的工作鍛鍊,使我積累了寶貴的工作經驗,培養了我吃苦耐勞、堅強剛毅的品質;學會了組織與協調,同志間的關愛與支持。在上情下達,內外溝通的過程中,我學會了統籌規劃,綜合協調。在第一工作片的工作時間中,我更是深切感受到工作片中一以貫之的嚴謹作風及和諧融洽的團隊精神。

二、學習態度端正。學習是人一生都要面對的課題。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發揮潛在才智,才能有效的創新工作。十餘年的農村工作時間裡,能認真學習相關農村的政策、法規,刻苦鑽研本職工作業務知識,能對黨的方針、政策、理論的進行系統學習。去年完成了中央黨校函授學院的經濟管理本科班的學習。通過公務員法律、計算機、電子政務、國語等知識的更新培訓更使我明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僅要學習而且還要會快速、有效、愉快的學習;不僅要從書本上學還要從實踐中學,只學不思也不行,思而不用更不行,“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三、工作作風樸實。一個人在其位就應盡其責,就應不斷的進取,這是一種責任!為此無論是工作還是聯繫村工作,都會踏踏實實,兢兢業業,力求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在平時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為人謙虛、誠懇、好學。我的辦事原則是當日事當日辦理,待辦事宜必有工作計畫

回顧過去的十餘年,我的工作經歷其實也很簡單。無論在哪裡工作,我都在努力爭當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十年中我學到了很多,實現了一名普通青年向一名合格黨員的轉變,這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一顆紅心,兩手準備。無論處在哪個崗位,我都將一如繼往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如果能走上新的工作崗位,將從以下幾方面入手,做一名稱職的總支委員,以不辜負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

一、勤思善學、關心民眾、提高行政新水平。

我認為作為一名鄉鎮中層幹部,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搞好工作的基礎和條件。政治、思想、工作作風代表著一個團隊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直接影響工作的成績和事業的成敗。要掌握有關政策、法規和業務知識;深入調研,虛心求教,不斷用新知識充實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以更好的適應新的工作崗位的需要。

二、嚴於律己、勤政廉政、樹立幹部新形象。

“勤政出成績,廉政得民心”。走向新的崗位,我一定按照黨的幹部紀律嚴格要求自己,在片總支的領導下,按照分工履行好職責,忘我工作,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三、團結奮進、孜孜不倦、爭創工作新業績。

工作能否正常運行,事業能否健康發展,班子團結、同事和睦是很重要的。我認為應團結一切力量,紮實工作,著力在工作業績上有新的突破。要與黨委政府及片總支保持一致,在實際工作生活中要與同事搞好“連線”,營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志們:我沒有輝煌的過去,只求把握好現在和將來。請給我一個舞台,我會為農村的發展獻一份力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