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一地紅色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新科國小         六2班            李智敏

親愛的老師、敬愛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一次星期一的早上是升國旗的時候,升國旗是莊嚴的;每一次升國旗的時候我們都唱著豪邁地國歌。

有多少中華兒女都身在異國,心卻留在遙遠的中國奉獻了它們的一生:有多少人用手中的筆寫下了讚美中華的詩歌······那是因為他們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心中都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看!那一座高山、那一條條河流。聽!“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這又是一首中國的民歌——《愛我中華》。瞧!那是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那是悠久的古老建築。但是這些輝煌後,卻有多少人的無數血和汗,有著中華母親的千災百難。為什麼有這么多戰士呢?那是因為戰士們胸中有著“中國心”三個字。就像有一首歌——《我的中國心》“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這首歌表達了愛國精神。

那一個個令我們感動的歌詩是我國家的人寫下的,就像每一首詩里就藏著一個故事。這每一個個故事有我們一步步的站起來了,我們中國人終於可以昂首挺胸地向前走了。是呀!那一次次大規模的侵略令我們痛心疾首,但中國的日益強盛卻讓我們無比的自豪和驕傲。

同學們,就讓我們好好學習、好好工作,長大後也要為祖國作出貢獻!就讓我們把“中國”二字永留在心中,讓中華民族在我們手中——騰飛吧!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一地紅色

劉欣桐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我中有一地紅色,在心頭的最高處,神聖不可侵犯。她是紅色的,紅得如鮮血一般,並且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因為她是我的祖國母親!

每當旭日東升,我心中那片平靜的紅地便沸騰了起來,變得熾熱。頓時,一種無與倫比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國是屹立在東方的雄雞!我們驕傲、我們自豪自已是龍的傳人、是炎黃子孫!

是的,我們生長在這個擁有56個民族的大家庭,生長在龍的故土,生長在長江、黃河邊!

每次唱著莊嚴的國歌,每次看到五星紅旗飄揚,每次繫上紅得似火的紅領巾,都多么想朝著天空大喊一聲:祖國母親,你好!

你好,一瀉直下的黃果樹瀑布;你好,一望無垠的青藏高原;你好,諾大無比,莊嚴神聖的故宮……

中華上下五千年,多少燦爛文化!

當走進森林裡,聽到鳥兒的歌聲;走過小溪旁,聽到流水的潺潺聲;走過鮮花旁,聽到她們的細語聲,我總會想起這些都是祖國的一角,這些都是屬於祖國“錦繡山川”的一個角落。她們,也是祖國賜於我的“享受”!

每當天空破曉時,五星紅旗便飄揚在天安門城樓前。紅旗左上方那五顆星閃爍著金色的光芒,格外耀眼!

長城、頤和園、故宮、圓明園……先輩給我們留下的燦爛文化,熠熠生輝,綻放著他們獨特的魅力!

祖國,這個名字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

不忘記為祖國奮鬥,不忘記暢想祖國未來,不忘記為祖國添磚加瓦!

心裡的那片紅地,就是祖國,就是我偉大的祖國母親!

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同學們:

自從我們的共產黨帶領著人民打敗了外國侵略者之後,我們的祖國正在飛速發展之中,然而有些外國人還是瞧不起我們,於是,許多愛國志士便都投入了祖國的建設事業中。 

鄧稼先這個名字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它就是核子彈和氫彈的研究者。1958年8月,在外國留學的鄧稼先謝絕了導師的挽留,懷著一顆滾燙的赤子之心踏上了歸途,回到了新中國。但是,外國已研究出了非常先進的核武器,而在這方面,中國仍舊就是一個空白。1958年黨中央決定研製中國自己的核武器——核子彈。這時,鄧稼先站了出來,他毅然接受了研究核子彈的任務,當時,研究核彈的工作是非常危險的,但鄧稼先決定要為國捐軀。1964年10月16日,隨著一聲巨大的轟鳴,一朵無比壯美的蘑菇雲升上了天空,中國的第一顆核子彈在羅布泊的山空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在羅布泊的上空,中國的第一顆氫彈又成功地爆炸了。

現在,看向我們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你是否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因為這是我們國家的象徵,有多少人為這國旗做出了貢獻,在觀看升旗儀式的同時,你是否尊重那些在國旗里活著的烈士;那些為國旗做出貢獻的人呢?當我們對國旗行注目禮時,有的人在做小動作;當莊嚴的國歌奏響時,我們嘴裡發出的聲音卻像蚊子似的無病呻吟。這一切難道是愛國的表現嗎?別忘了,親愛的同學們,那紅旗里的眼睛在看著你呢!誰在做小動作?誰在低著頭?高高飄揚的紅旗全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別人為升旗儀式是一件小事,它的意義大於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