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熱愛祖國演講稿

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中華民族在世界上是一個非常卓越和偉大的民族。我們熱愛著祖國,接下來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關於熱愛祖國演講稿,歡迎大家閱讀!

關於熱愛祖國演講稿1

祖國萬歲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當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

,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著淚,心中淌著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因為祖國與個人是這樣息息相關,所以,蘇武可以忍辱負重,北海牧羊;霍去病可以有心報國,發出了匈奴未滅,何以家為的感嘆;甘延壽在匈奴南犯時發出“敢犯我大漢天威者,雖遠必誅”的吶喊;譚嗣同可以去留肝膽兩崑崙;孫中山也可以百折不回,上下求索……循著歷史的源頭,走到今天,我們不難發,現一部中國

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么氣勢磅礴,那么雄壯嘹亮。

再翻開五千年的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吧!跳躍著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著無邊無際的情傷。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著、沸騰著,奔涌著,奔涌著,無力不摧,昂著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驕傲啊!五嶽——那是你的手掌,指著蒼涼的天,戳著悲愴的地,怒斥著醜陋的奸佞……

“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而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

關於熱愛祖國演講稿2

祖國!什麼是祖國?

老師說過祖國就是這張雄雞的版圖,閱覽課上,我看到了版圖上巍峨的高山,美麗的江河;語文老師說,祖國是騰飛的巨龍,正飛速的奔跑在世界前列;音樂課上,美麗的苗苗老師用優美的歌聲告訴我: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的花朵真鮮艷,手拉著手兒唱起了歌兒,我們的生活多愉快。

暑假媽媽帶我去北京旅遊,我對祖國的了解越來越多。她像長城一樣歷史悠久,像故宮一樣富麗輝煌,像天安門一樣宏偉壯麗,像晨曦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一樣莊嚴美麗。(國旗,國旗,我們愛你……)

我漸漸明白了,祖國就像媽媽一樣養育我,愛護我;像老師一樣教導我,幫助我。我愛媽媽,我愛老師,我更愛我們的祖國,我要努力學習,將來做祖國最優秀的建設者。

老師說十月一日是祖國的生日,讓我們一起祝願我們的祖國 生日快樂!

關於熱愛祖國演講稿3

敬愛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叫 ,今年 歲了,我來自皮山農場 年級( )班, 我的愛好是看書,打球,希望大家支持我,鼓勵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 我們生活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十分溫馨的大家庭裡面,倍感驕傲,倍感自豪。因為我們中國正日益強大起來了。 但是,在這背後,卻隱藏著多少人的艱辛與汗水!人人都在時時刻刻為我們新中國的建設努力奮鬥著。我們可以這樣想像:現在保守邊疆的軍人在拚命地保衛祖國。街頭的清潔工人也正賣力地為街道清潔而工作著。

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是不斷增強綜合國力的根本要求,是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的核心內容,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動力。我們雖然是學生,但我們也是祖國的一員啊,我們生在祖國,就要為祖國作貢獻的啊!我們雖然能力差,但是我們無數的學生一起乾,那么“威力”便會增加好幾百倍!

大事我們沒有能力做,那么做小事也可以。積少成多,就會讓微弱的光芒變得無比耀眼!

我們可以組織一次以“講衛生”為專題的實踐活動,讓我們加入保持城市清潔的行列中去,為人民服務,感受一下清潔工的辛苦,同時也能幫助城市清理垃圾。

關於熱愛祖國演講稿4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藉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抗戰征程;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我們肩負著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不甘心落後於前人,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不怕困難,開括前進的大無畏精神。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與未來,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祖國的領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占。

歷史的書面仍在不倦地翻動,復興中華民族的歷史呼籲在古老版圖上迴蕩不息,那雄渾的聲音使每顆灼熱的心為之震撼。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譜寫出前不負於古人,後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拚命硬幹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樑。一切探索救國救民的先輩們是中國的脊樑,偉大的抗戰英雄是中國的脊樑,而我們,必將成為新世紀復興中華民族的脊樑,就是因為有這么多的脊樑,中國才會有振興的一日!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關於熱愛祖國演講稿5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同學們,當你又一次面對莊嚴的五星紅旗,你的心底是否涌動起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的壯志豪情?當你又將迎來一年一度的國慶節,你的腦海是否浮現xx年前的10月1日。1949年10月1日是一個永載歷史的日子,那天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的日子。在天安門城樓上一片五星紅旗高高飄揚。這是五星紅旗在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遼闊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這面國旗上,凝聚了千千萬萬革命者的願望、信仰和追求,傾注了中國億萬人民對祖國、對民族的深情摯愛。於是每年的十月一日就被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節。

同學們,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中華民族在世界上是一個非常卓越和偉大的民族。我們有過繁榮昌盛的唐朝,有過強盛無比疆域遼闊的漢朝和元朝,更有燦爛美麗的唐、宋文化;但是也有屈辱的近代歷史,從戰爭到抗日戰爭的結束。這一百多年裡,帝國主義列強,曾經在養育中華民族的華夏大地上恣意橫行,上演過無數的血淚斑斑的慘劇。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不會忘記國家和民族賦予的重任。diyifanwen.com同學們,你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未來屬於你們。為了祖國的明天永遠長盛不衰,作為祖國未來的主人,你們有責任、有義務、挑起振興中華民族的重擔。

你們現在是學生,應把愛國主義精神轉化為愛學校、愛集體、愛學習的熱情。愛學校不僅表現為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而且表現人人維護學校的形象,不做有損學校形象的事,不說有損學校形象的話,努力為學校爭光添彩,要努力做到: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從小立志為國家、為民族的強盛而奮鬥;文明守紀,嚴於律己,從小修養當文明人,做文明事的素質;刻苦努力,積極探究,從小樹立敢於拼搏、勇於爭先的競爭意識。從現在起,要勤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做一個讓父輩們可信任、可依靠、有能力的接班人。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已經開始,希望我們人人學習有新目標,工作有新起色,學校有新氣象,質量有新突破。讓我們全體師生高揚愛國主義和民族精神的旗幟,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去刻苦學習,發奮工作,以優異的成績向建國xx周年獻禮!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