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在安全工作會議上的演說稿

安全生產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只要熱心安全生產工作,做安全生產工作的明白人,安全生產工作一定能夠抓好、抓出成效。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帶來總經理在安全工作會議上的演說稿,希望你喜歡。

總經理在安全工作會議上的演說稿 篇【1】

同志們:

在公司“兩會”剛剛結束後的第二天,我們在非常緊張的會期中專門安排這樣一項議程,召開公司2xxx年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總結經驗,正視不足,布置新一年工作,充分體現了公司對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視。剛才,江副總經理對去年工作進行了回顧,成績有目共睹,非常的不容易,亮點也有不少,最重要的是我們重回了A級單位,為我們的安全管理正了名,對新一年的工作也做了詳盡安排,我全都同意。接下去,我想談一談自己對安全工作的幾點思考,與大家共勉:

一、做好安全工作對企業、對個人都具有極端的重要性,必須時刻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凍的心態抓好落實

從國家的層面講,安全生產已經是一條絕對不可逾越的紅線。今年初,國務院批覆了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調查報告,建議處理171個相關責任人,公安、檢察機關對49名企業人員和行政監察對象依法立案偵查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同時要求各級政府逐級傳達該項通報,懲處力度之大、措辭用語之嚴、傳達範圍之廣都是比較少見的,中交集團在今年安全工作會議上也進行了傳達,這再一次表明了黨和國家**對安全工作的一貫態度,我們絕對不能心存任何僥倖。

從公司的層面來講,“十三五”期間公司安全生產面臨的形勢將會更加嚴峻,去年我們管理的船舶、組織的人員、涉及的領域、調遣的航程都創了歷史記錄,今年這種態勢仍將延續,涉砂、涉水、涉電項目依舊較多,而且隨著投資業務、海外業務、延伸業務的逐年增多,安全生產面臨的壓力只會更大,稍不留神就會把我們拖入深淵,這方面我們出不起事故。

從個人的層面來講,安全事關每個家庭、每位員工的幸福,每一起事故後面,都會有一個或幾個家庭跟著破碎,這是我們非常不願意看到的。在座的都是各單位的領導或者骨幹,你們肩上擔著的,不僅是自己一人、一家的責任,更有數個家庭平安的重擔,沒有理由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認真負責地抓好每一個細節。

二、深度聚焦“一崗雙責”和“雙基”工作,切實將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實處,為打造本質安全型企業保駕護航

今年行政工作中,我們將安全管理的重點聚焦在“一崗雙責”和“雙基”上面,兩項工作分處安全管理的開始和結束,也是管控過程中最重要的兩個環節,處理好這兩項工作,基本可以從源頭上堵塞了管理的漏洞,或者說能夠將安全風險降到最低。

對於“一崗雙責”。我理解,其本質和目的就是要督促各級領導切實負起安全責任,杜絕“講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的錯誤認識。今天我和金**先後同大家簽訂了《安全環保責任書》、《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目標管理責任書》,就是要在一年開始之際,給大家提個醒,安全工作馬虎不得,需要時刻警鐘長鳴。

對於基層和基礎工作。這是我們任何一項工作的落腳點,安全尤為明顯,其他領域反映到工作結果上可能需要一個持續的發酵過程,但是一旦安全的基礎沒有打牢,安全的制度基層沒有很好落實,很有可能馬上地動山搖,到時候經營、生產、進度抓得再好,都是一句空話。

三、適應建設百億企業的新要求,著力打造公司安全管理新特色

昨天上午,我們正式將建設“百億”企業寫入公司十三五發展規劃,實現這一目標,同樣離不開安全工作來保駕護航。我們要發揚公司安全管理“圍繞中心、狠抓推動、結合實際,積極創新”的優良傳統,在“十三五”期間加快創新步伐,使安全管理成為公司“十三五”發展的又一張靚麗名片。

要樹立“規模破百億、安全創滿分”的工作理念,增強做好、做優安全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使追求卓越成為公司安全工作的共識,引領我們不斷向更高的管理層次邁進。

要打造適應百億規模的安全管理體系和網路,將我們成功的安全管理經驗、方式方法在新領域、新業務上進行推廣和延伸,將具體的管控措施覆蓋到每一個管理末梢。

要創新安全教育培訓、安全技術交底、安全專項檢查方法,積極借鑑其他單位的優秀做法,沉下心去抓好落實和整改,努力將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要創新分包、協作隊伍安全管控模式,將公司的管理理念和制度措施逐級傳達落實到一線工人,切實履行好公司作為總包單位的主體責任。

要提高安全管理信息化和智慧型化水平,綜合運用科技手段減少“二張皮”現象,推動我們安全管理水平在局內和行業內走在前列。

要提高專職安全員的綜合業務水平,提升其發現問題、定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拓寬其職業晉升通道,增強價值實現感和工作成就感。

同志們,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在新的一年裡,讓我們把安全生產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努力維護公司安全生產持續穩定的良好局面,為年度經濟指標的完成和“十三五”百億規模的實現做出應有貢獻。

總經理在安全工作會議上的演說稿 篇【2】

同志們:

今天召開的安全工作會議十分重要。剛才聰敏副總經理做了工作報告,總結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務,我都同意。大家要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

下面,就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講兩點意見。

一、正確認識當前的安全生產形勢

當前,國家改革開放步伐不斷加快,國民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在這種形勢下,安全生產工作也越來越受到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xx多次批示,溫家寶親自主持召開國務院會議部署安全生產工作。國家相繼頒布了《安全生產法》和《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決定》,使安全生產工作納入了法制化的軌道。但是,近來全國重特大安全事故仍時有發生,安全生產的形勢仍很嚴峻。

我們集團,近幾年安全生產工作呈現良性發展的態勢,安全生產責任事故一直為零。應該說安全形勢很好。這方面,集團安委會、各級班子和全體員工做了很多細緻的工作,成績應該充分肯定。一是領導重視,一把手負全責,主管領導認真抓,組織機構健全,形成了強有力的組織領導系統;二是認識程度高,把安全生產工作作為踐行"三個代表"的大事來抓;三是責任制度能夠落到實處;四是經常開展大檢查,時刻敲響警鐘,注重整改。可以講,安全生產工作已成為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一個組成部分,與企業的管理同步發展。但是,我們應該看到,我們有的單位、個別部位在安全管理上還有薄弱環節,整體發展還不平衡,這些都是我們潛在的漏洞。剛才我講了,集團安全生產的總體形勢好,沒有任何責任事故,但越是在這樣的形勢下,越是要有百倍的警覺。如果陶醉於良好的形勢,滿足於沒有事故,事故往往就會找到你的頭上。因此,我特別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到三個"克服"、三個"樹立"。叫做克服麻痹思想,樹立警鐘長鳴的觀念;克服僥倖心理,樹立常抓不懈的觀念;克服厭戰情緒,樹立長期作戰的觀念。安全生產工作直接關係企業和員工生命財產的安全,關係到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的發展。我們必須正確地認識當前安全生產的形勢,正確分析企業的現狀,時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有針對性地做好工作。

二、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幾點要求

安全生產工作是一個系統工程,是一項長期、艱巨的任務,是一項經常性的工作。我們在座的各位一把手、安委會各位成員,包括全體員工,都擔負著重要的責任。聰敏同志在報告中對下半年的工作任務做了詳細部署。根據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實際,我再強調幾點。

1、一定要提高認識,擺上位置

這裡講的擺上位置主要是對各級領導,特別是對一把手講的。擺上位置就是要充分認識安全生產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你的認識有多高,擺的位置就有多高。安全生產工作有個口號叫"安全第一",就是說我們安排部署生產經營工作,要把安全作為重要的因素,做到與生產經營工作同步。安全生產工作不僅僅是經濟業務問題,而且還是重大的政治問題。你是一方領導,不但要對生產經營負責,更要對安全生產負責。你的生產經營搞上去了,有了成績,但如果出現大的安全事故那一切都會成為零。現在安全生產實行責任追究制度,堅持"四不放過"原則。因此,大家一定要充分認識安全生產的極端重要性,真正把安全工作擺上位,落實各項防範措施,預防為主,防患於未然,真正把安全工作抓好,做到"為官一任,守土有責"。

2、一定要遵章守法,依法治理

近幾年,國家和天津市對安全生產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規,標誌著安全生產工作已納入法治化的軌道,應該說這是依法治國的一個重要方面。我認為要注意把握兩個方面。一方面我們做安全生產工作要依法行事。按照國家和天津市頒布的法律法規進行實施管理。如今年2月1日施行的《建設工程安全管理條例》,明確房地產開發企業屬於建設方,裡邊規定了安全生產的六條責任。再有天津市人大通過的《天津市安全生產管理規定》,是在《安全生產法》大法下,根據天津市的實際做出的具體規定。因此,我們要認真地組織好學習,做到知法、懂法、依法辦事。另一方面,就是出了責任事故後,就要依法追究。7月10日,吉林市船營區法院對中百商廈"2.15"特大火災案進行了宣判。大家看一看報紙。其中對肇事者以"失火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總經理、副總經理、保衛科長以消防責任事故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5年和4年。這三個人是由於公安局消防科下達了《責令限期整改責任書》後,沒有及時整改而被起訴判刑的。這說明法律是無情的,是嚴肅的。作為企業的領導者,擔負著重要的安全責任,你沒有盡到應盡的安全責任,造成了嚴重後果就要受到懲處。這個教訓是深刻的,我們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3、一定要健全制度,狠抓落實

近幾年,集團各公司抓安全工作積累了很多好的做法,好的經驗,湧現了一些好的典型,如吉利大廈、華富宮飯店都受到市裡的肯定。去年"十一",我在深入基層檢查時提出

要整理出一套安全管理的系統材料。隨後,集團組織起草了《安全生產監督管理框架報告》,其間,天房發展公司也建立健全了很多安全管理制度。下半年,我們要把這些基礎管理的東西搞紮實。要根據集團生產經營的特點,不斷地充實、完善、修訂安全管理制度,使其更具有針對性,具有可操作性。

抓安全工作要注意結合集團的重點和特點。各單位要分析危險源點,關鍵環節,防護要做出預案。特別當前進入雨季,要注意防觸電、防高空墜落,要做好防暑降溫。安全生產工作要注意抓出方法來,抓出特點來,把基層的每個單元抓好。安全工作怎樣抓也不過份。

4、一定要強化培訓,提升素質

安全工作必須以人為本。安全工作的目的是減少人員傷亡,保證員工生命財產安全。我們堅持以人為本,就必須提高經營管理者和全體員工的素質,必須強化全員的安全意識。提高員工的素質,就要強化員工的培訓教育。因此,要求各單位每年要做出安全教育培訓計畫。並要有嚴格的考核,特別是關鍵崗位人員,要做到持證上崗。培訓考核不合格的堅決不能上崗。天房發展公司要監督乙方搞好對農民工的培訓,提高民工的素質。

同志們,集團下半年工作任務很重,生產經營和施工作業處於旺季,這一時期也是生產安全事故的高發期。我們要做到生產經營工作進行到哪裡,安全生產工作就要跟到哪裡,真正把安全生產的責任落到實處,為集團的改革、發展和穩定提供可靠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