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講座聽後感

俗話說“水火無情”,在所有的自然災害中,發生頻率最高的就是火災。消防安全防範和自救意識很有必要。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帶來消防安全講座聽後感,希望你喜歡。

消防安全講座聽後感 篇【1】

x月xx日下午,我校有興請到山西省消防科教官王志剛為全體教職工和部分學生上了一節生動的消防安全知識教育課。我聽後受益匪淺。

我家汽車上的滅火器時常在後備箱放著,我回去得把它拿到車箱裡,放置在車座下或者車座旁,防患於未然。

公交汽車門上有兩按鈕,我經常坐汽車從來沒有注意過,更不知道其用途何在,聽了王教官的講座,我真的再坐汽車時,注意一下門上的機關,好好看看,掌握一些日常小知識,對遇到危險時還是非常有用,甚至是保命的。

遇到火災、震災,跳樓時最高極限在7米以內,否則超過7米會有生命危險。

無論到什麼公共場所,一定要注意查看場所內的安全通道,一旦發生危險情況,好儘快逃生自救。

自我告誡:遇到危險不要慌,鎮靜自若想辦法,逃生保命是首選,人在還能創財富。

消防安全講座聽後感 篇【2】

x月x日,臨近我們頂崗實習的日子。今天下午學校安排我們在實習之前聽一次關於消防知識的講座。本來我並沒有很重視,覺得這種講座以前聽過很多次沒什麼在聽的必要。但在我靜下心聽完此次講座的時候,我感受頗深!

“大火無情,人有情。”——一句震撼心靈的話語,被人們謹記於心,卻難阻擋一次又一次的火災慘劇……究竟是為什麼呢?作為必須生活在世間的人類——我們應該好好反省一下了。 在講座上,保衛科科長演講繪聲繪色,詳細具體,分別從火災預防和防治、宿舍安全管理、逃生技巧等方面給我們講解安全自救知識,並加以前些年國內的真實案例警醒我們,利用PPT,一張張觸目驚心的照片呈現在大家面前:1993年11月,廣東深圳致麗玩具廠特大火災;20xx年12月25日,河南洛陽市東都大廈特大火災。為了加強安全防火教育,科長還親自演示用滅火器救火的正確操作。整個講座圖文並茂,深入淺出,會場氣氛熱烈,一張張觸目驚心的照片和一個個慘痛的教訓使在場的每一位印象深刻。 最珍貴的是生命、是幸福、是安全。

從安全教育演講中,讓我們感受到學院對安全的重視,以及演講中講到的事例,讓我們感受到生命誠可貴,安全價更高。

人的生命至高無上,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因此在歡樂時,我們要時刻敲響安全警鐘,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機。在我們身邊有許多意外和不幸,因此我們每個同學都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同時安全責任重大,因此我們都要嚴於律己,切實履行安全職責,保障安全。

作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我們要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消除安全隱患,同時在我們頂崗實習可以進一步為同學們普及消防知識,增強消防安全意識,提高同學們預防火災和火場逃生自救能力,提高防範能力,要掌握安全知識提高防範技能。生命如同鮮花一樣嬌艷綻放著生命,美麗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綻放一次,怎能不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呢?因此我們要以安全為首,敲響安全的警鐘,奏響生命的樂章,讓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絢麗。

消防安全講座聽後感 篇【3】

俗話說“水火無情”,在所有的自然災害中,發生頻率最高的就是火災。一個小小的火星可以使大自然的寶貴資源遭到破壞,可以使人類創造的物質、精神財富化為灰燼,可以無情地奪走人最寶貴的生命。

為了讓全校師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識,使每一位師生都樹立起消防意識,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識,並具備自救互救的能力。我們學校準備在“119消防宣傳日”舉行消防大演習。老師要求我們每個人都要帶一條毛巾,到時需要用。

下午第二節課一上課,我們先聽了消防知識講座。消防叔叔給我們講了一些平時火災發生時應有的常識:如打119電話、大聲呼救、等等,緊接著就是火災逃生演習。校園裡響起了電鈴聲,一聽到鈴聲,老師一邊指揮我們趕緊離開教室,一邊教我們把毛巾捂住鼻子,並排好隊有秩序的下樓。我邊聽邊快速拿出毛巾輕輕地捂住鼻子,然後彎著腰緊跟著同學跑向操場。緊張的逃生剛結束,接著是滅火演習。校長洪亮地宣布:“滅火演習現在開始!”話音剛落,操場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消防叔叔們把大火點燃了。火好大呀,在這燃眉之急消防叔叔個個不慌不忙拿起滅火器,先拔出鑰匙,然後把滅火孔對準著火點,再按下開關,只見粉沫紛飛,我還來不及看清楚火竟然滅了,叔叔們的動作好快呀!後來五、六年級的學生代表和老師代表也去演試了試,演習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在演習中,我學會了如何安全逃生,如何滅火,也深深的明白了,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鎮靜,不要慌張,真是受益匪淺。

學好消防知識讓我們攜起手來,為減少火災的發生而共同努力,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讓我們日益強盛的祖國更加祥和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