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班主任演講稿

可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間老人與我們同行已三月有餘,在這三個多月的日子裡,我們一起走過,為了同一個目標,為了共同的任務,那就是——使在座的各位都能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我們能一起前行,那是我們的緣分。如今,我又以班主任的身份出現在同學們的面前,新的崗位賦予我新的身份,新的責任,也有新的挑戰。希望我們能共同走出一條新的道路,開創一個新的局面,展現一個新的八(六)班的風貌。而要做到這些,需要我們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緊密團結。俗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我相信,只要我們做到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只要我們做到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只要我們做到腳踏實地、遵紀守法,只要我們做到——我們應該做到的,那么,勝利自會向我們招手示意的,成功也會向我們張開懷抱的,生活定會沖我們露出笑臉的。親愛的同學們,三年的國中生活,我們已走了一半,接下來應該怎么走,決定權還是在你們自己手中,路就在腳下,一旦走錯了,將會釀成終身的遺憾。我不希望看到我的學生退步,更不希望看到我的學生墮落。我只想看到我的學生們朝氣蓬勃,勇於奮進,碩果纍纍,笑口常開。

大家應該知道,老師是愛你們的,希望你們在學習和生活的道路上走得更好,因而,你們一定要順著老師指導的路線前進,因為,這條路會把大家帶到一個更加廣闊而美好的天地。我不希望看到有誰在這條路上掉隊,更不希望看到有誰在這條路上停步,甚至與這條路背道而行,誤入歧途。老師殷切地希望大家一改往日的懶散、怠惰、調皮、甚至頑劣的狀態,以全新的姿態,出色地完成八年級的學業任務,為九年級乃至高中的學業打下紮實的根基。老師會陪著你們一直走下去,走下去……直到你們都進步了,老師就感到欣慰了。

最後,讓我們師生攜手並進,走出困境,放飛希望,創造輝煌!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首先我感謝同事一直以來對我的信任和支持,同時給我這個機會來參加班主任崗位競聘的演講。我不會用漂亮的詩句來謳歌我的職業, 我也不會用深邃的思想來寫就個人的價值。因為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一名熱愛孩子,熱愛崗位的教師。

我之所以競聘這個崗位,是因為我具有以下的幾個優勢:

一、我有一顆熱愛教育事業的心。我明白教師的苦與累、平凡與無私。有的只是生活的忙碌,有的只是肩頭沉甸甸的責任。但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我深深愛著教師這一行,用我的汗水,用我的智慧,用我這顆跳動的火熱的心!面對著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我揣摩著、嘗試著,與他們真誠的交流著,讓愛與美托起明天的太陽。

二、 我有較為紮實的實踐知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由此我堅信我對班主任的工作是完全能夠勝任的。

三、我有較強的工作能力:並在實踐中也積累一些經驗。我踏實工作,關愛學生,每天,看到學生學有所成我最大的樂趣,在工作中我注重關心每一位學生的身體狀況及學習能力。

四、我有較強的業務能力:在教學工作中本著為學生服務,把愛獻給每一個學生的信念,保持作為教師的言行和風度,踏實教學,關愛學生。經過這十幾年的學習和鍛鍊,我的課堂教學組織能力、對教材的整體駕馭能力、對學生掌握知識的程度的判斷分析能力及應變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平時我積極創設學生喜歡的家庭式的環境、並根據主題內容的變化積極更換環境,還及時向家長宣傳主題內容,使每個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了我們的環境中。所以家長也非常的積極的支持我們的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