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的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校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上山之前,我以前學校同仁問我:五中老師是不是都爭做班主任,而我們都是校領導勉為其難,逼不得已地被接受了!我說是啊,因為我們外校老師絕對認真、負責、敬業。不用我說我們中考聯考取得這么輝煌的成績都是我們外校老師努力的成果,就說今天競聘的場面,每個人都看到競爭是如此激烈,前面這么多班主任都發表了熱情洋溢的競聘宣言,而今天學校也通知我參加競聘,我真有些汗顏,發表演講的這些老師我親眼見證他們個個都取得這么大成績以及學生對他們的尊敬和愛戴,而我卻有些微不足道了。但是,既然校領導相信我,給我這么一個機會站在這兒,我相信我也會像他們一樣成為一名優秀班主任。我先談談我競聘的優勢:

第一,我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偉大成就,但我對工作踏實、認真,並且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班主任這個充實而又繁忙的工作。

第二,我在來到我校之前,也曾在其他學校擔任過三年的班主任,三年的工作實踐使我在班級管理方面也大致摸索出一套自己的方法。

如果此次我競聘上了,那將是我的榮幸。今後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我的工作:

一、作為一名普通教師或是班主任,一定要把愛放在第一位,而且與學生保持平等,絕不能高高在上,那導致的結果只是學生怕你,而不是學生敬你,應該作為學生的朋友,充分尊重學生,縮短師生之間心靈上的距離,當然,關心和尊重學生並不等於放任自由,聽之任之,而應該外慈內嚴。

二、建立健全的班級管理制度,一個良好的班集體,並不是班主任一個人在孤軍奮戰,而應該充分發揮班委的作用,讓每個學生參與管理,齊抓共管。

三、提高學生綜合素質。克服以分取人,一刀切的現象。提高學生素質,也不是提高几個學生素質,而應注重引導“優秀生”,鼓勵“後進生”,開展一幫一,為學[生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生學習環境,使同學們感覺到“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堅信每個學生都有閃光點,另外,加強與科任老師的聯繫,團結協作。

四、做學校教育與親職教育的橋樑,班主任必須深入了解學生的基本情況,掌握學生的思想動態,經常家訪,以便有的放矢,讓學生進得來,留得住,學得好!

五、努力提高業務水平。我會堅持學習,尤其是我在剛進入我校,學校就安排我和梅秋紅和魏運城兩位老師搭檔,又和顧老師等一批優秀的老師坐在同一個辦公室,從他們身上,我才真正知道什麼才叫敬業。所以無論我聘上還是沒聘上,我都要虛心地像他們請教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難題。

總之,如果此次競聘成功,我一定會全身心投入工作,積極進取,踏實工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或超額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曾經我看到這么一段話,“班主任在,學生自覺,那是一名合格班主任;班主任在,學生不自覺,這是一個失敗的班主任,而班主任不在,學生也能自覺,這才是一個成功的班主任。”所以我積極向成功班主任靠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