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業水平考試班級動員班主任發言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接到要我就班級學業水平考試動員發言的任務,非常意外,更多的是高興。因為沒有我的任何安排,我們班的班委能自主的組織此次班會,感謝班委的用心良苦,慶幸我們班的同學在班委的帶領下一步步踏入了學考的旅程。

面對學考,我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學生;面對學考,我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學生的任何一個科目。同學們,你們呢?有沒有信心每個都通過?有沒有信心每一門都通過?但是,同學們,要想每一門都通過,每一個人都通過,並不是喊喊口號就可以的。我們必須有“吃得苦,霸得蠻,耐得煩”的寧鄉精神。埋頭肯乾,一遍記不住再記一遍,一次不會做再做一次 ,一遍沒理解再問一遍。今天的任務今天不睡也要完成。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打破“基礎差”的魔咒,衝出“不及格”的烏雲,摘到“畢業證”的碩果。“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盜其qq,封其空間,拒其網咖,交其手機,砸其電視,搶其酒瓶,戒其香菸 ……使其百無聊賴,然後靜坐、思過、鍛鍊 、讀書、明智、開悟、學考……”

高二學業水平考試出征的戰鼓已經敲起,衝鋒的號角已經吹響,在學考複習中,因為我發現我們的同老師真的不容易,我還算壓力小的,畢竟我帶過一屆有些經歷,語文,我有信心,可是作為班主任,我要擔憂的不僅僅是語文。看到你們連數學解方程都不會,課堂上海發獃,不動筆,甚至還違反紀律的時候,我的壓力無形就大了,事情也隨之來了。學考動員後,你們的兩位新老師好幾晚都沒睡好,辦公室的氛圍在這些天都緊張了。同學們,請大家尊重每一位任課老師的勞動過程,請用微笑的目光迎接老師走進課堂,請用感激的眼神恭送老師走出教室。你們能做到嗎?謝謝大家!

還有一點我就是渴望班的同學能過相互團結起來,優生帶潛能生,優生相互競爭,潛能生相互競賽。可是我們班現在還是存在一些不和諧音,上課總感覺有些不太安靜,自習課總有些小聲音,你是這些不和諧因素嗎?如果是,應該有愧疚感,你害的不只是你的某個同學,還有某個同學的家人,因為學考是一場“面子”的工程。我希望我們班的每個同學在管住自己的同時監督別人,不允許有不和諧音的存在。我希望n年後我們回憶起“那些年,我們一起奮戰學考”的記憶里,有你,有我,有我們奮鬥的經歷。

希望我們224班的同學儘快地行動起來,來一點真的,不來假的,來一點實的,不來虛的,腳踏實地,做好每一天的學業水平考試的複習.希望我們能全力以赴,用科學的方法實幹、苦幹、認真乾。同學們,克制,克制,再克制;努力,努力,再努力。我相信,只要我們224共同努力,一定會開創出224小聯考的成功!加油,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