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班主任寄語

經過了一個寒假的休息和調整,今天,我們又回到了學校,開始了新學期的工作和學習。

回首過去的一學期,經過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凝聚了我們班級每一個人的努力和付出,是我們全班同學勤奮好學、同心同德、緊密團結、銳意進取的結果。

同學們,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成績只能代表過去,展望新學期,我們任重而道遠,需要我們更加刻苦學習、奮發圖強,每位同學捫心自問:新的一學期已經開始,我準備好了嗎?

本學期,我們將面臨更大的挑戰,面臨多種多樣的素質檢閱。我堅信,我們全體同學定會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踏實的精神、堅定的信心去迎接各類考試,再創我班新的輝煌。

俗話說: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成功的結果來源於點滴的過程。在新的一學期,我希望大家記住以下幾點:

第一,“細節決定成敗”:生活中有許多細節,如果長時間忽略,就會積澱成習慣,甚至是一些不好的習慣。同樣,學習中也有許多細節,如果經常地疏忽,就會造成大的漏洞。因此,在平時的學習中,必須抓好每一個細小的環節,上課、作業、考試、提問都要踏踏實實,實事求是,一步一個腳印地走穩。我希望同學們繼續發揚我班的良好的學習風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抓學習過程。堅信只要抓住了過程,就一定會有很好的結果,就一定會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

第二,“態度決定一切”:有一句話說得好:我們不能選擇生活,但是可以選擇生活的態度。好的態度能彌補不足,不良的態度將使優勢變成劣勢。成功和失敗往往取決於兩種態度:一種是積極向上,一種是消極悲觀。一個人的態度決定了他的將來,態度是通往成功之門的鑰匙,它始終會影響一個人學習和生活的質量。所以,我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能發揚積極進取、意志堅定、刻苦學習的精神,要有責任心、要經得起挫折,要樂觀堅強,要胸有大志,要用積極的態度創就我們人生的輝煌。

第三,“人格影響一生”:我們不但要有優異的成績,而且要有高貴的品質,要從生活的點滴中體現我們的品格。要繼續完善自身形象,使每一位同學真正成為人格健全,道德高尚的祖國建設棟樑。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收穫成功,收穫希望。讓我們在新的一學期里以更飽滿的熱情和更踏實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最後,衷心祝願同學們新學期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學習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