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新學期開學講話

經過一個平安,愉快的寒假,我們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園,見到了熟悉的老師同學,新年的鞭炮還在耳邊,新學期的號角又已吹響,一歲年齡一歲心,讓我們更用心地投入新學期。

“學習是燈,努力是油,要想燈亮,就得加油!”又到了該努力的時候了,通常我們會把手放在一起喊:“123,加油!”那我們新學期的努力從123開始吧!確立1個目標,養成2種習慣,注重3個效率!

1個目標:與家長共同制定新學期的目標成績和目標人物,為新學期導航。

2種習慣: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如守時,勞動保潔,文明休息,文明用餐,認真參加兩操及大型集會的習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如早讀,預複習,整理作業的習慣。

3個效率:課堂效率,自習效率,作業效率。高效的課堂有賴於認真聽講,積極參與,認真筆記;高效自習需遵循“靜能生慧”自習課應像考試一樣安靜高效;高效作業就是要獨立用心完成每一樣作業,尤其要重視口頭作業。

春天不播種,夏天就不生長,秋天不能收穫,冬天就不能品嘗。同學們讓我們儘早進入播種的狀態,進入狀態,學習就是享受,心情浮躁,閒著也是痛苦。讓我們從現在開始123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