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學期班主任開學寄語

十二三歲,是人生的春天,那是播種的季節,播下一個信念,將會收穫一種行為;播下一種行為,將會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個習慣,將會在未來收穫一種成功!

時下,雖然依舊春寒料峭,但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是盎然的春意,寒風中早已有了春天的繽紛,我們一定都在明媚的春光里編織了許多七彩的夢。

開學了,請把早春里飛揚的思緒,在記憶的深處塵封、醞釀,讓它在適當的時候迸發芬芳的甘醇。聽,初三的學長們早已在新年的第一聲春雷中發出中考最後衝刺的威武長嘯!

上課了,課堂是我們放飛夢想的樂園。在這裡,有知識的甘露任大家吮吸,有思維的天空任我們翱翔,有智慧的寶庫等大家開啟,有未知的世界等我們去解謎,有諸多的權威盼望同學們去挑戰------

學習中,你的個性可以去張揚,你的雄心可以去展示。今天的你們是時代的新人類,時代為你們創設了發展個性、完善人格的天地:你們的課堂已經不再是催眠式的灌輸,因為學習的主人是你們;死記硬背也已不屬於你們,因為能力實在重要。

作為老師,早已把位置擺正:我們是助手,幫助你們成功;我們是引玉之磚,惟願你們成大器;我們渴望成為你們的“忘年交”,這裡還包藏著我們的“小私心”,因為和你們交朋友,我們會變得純淨、年輕。

讀書能改變我們的命運,刻苦才能成就夢想的事業,健全的心態決定了我們人生未來的一切。有人說得好:年輕時的幾步,往往決定我們的一生。同學們正處在人生的黃金時期,請牢牢抓住命運的韁繩,不論順境、逆境,都要勤奮上進。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最大的差距是勤奮的差距,人生最大的遺憾是勤奮不夠,讓我們都不留或少留遺憾地去渡過我們共同擁有的學習生活。

同學們,終身學習已經成為社會的需要,我們的學習的還有廣闊的生活課堂。我們在蒙山中學這片青春沃土上,在老師的培養下,刻苦學習,努力成為理想遠大、熱愛祖國的人,追求真理、勇於創新的人,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人,視野開闊、胸懷寬廣的人。

同學們,新學期開始了,新的征程開始了,我們要滿懷信心、奮發拼搏,譜寫蒙中的新篇章!

老師們,新的任務下達了,新的戰鬥打響了,我們要盡心竭力,用智慧和汗水鋪就永安學子的成材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