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班主任第一次講話稿

歡迎大家在度過一個溫馨快樂的寒假之後又回到咱們快樂的大家庭之中, 開始新學期的工作和學習。在此,我向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在過去的一個學期里,你們的每一次進步都讓我高興,哪怕只有一點點;你們的每一次團結都讓我驕傲,哪怕還有點小磨擦;你們的每一個榮譽都讓我難忘,哪怕它在別人眼裡無關緊要。你們用班級公約來約束言行,積極向上,追求卓越, 用自己的努力鑄就了七(4)班的輝煌。期中、期末兩次年級總分第一,留給2008年一個驕傲自豪的背影。老師以你們為自豪。 

新學期,意味著新的開始,意味著你們向新的高度跨越,同學們要學會改變和提升自己。在校園裡,我們的言行舉止要更加文明規範;在課堂上,我們的精神要更加飽滿專注;在課下,我們更願意親近老師,追問難題;我們作業不拖拉,行為不懶散,我們還懂得了怎樣和他人相處!

這個時候,我們的腳步不再悠閒,它變得穩健而急促;這個時候,那些無稽的閒談統統消失,取而代之的儘是熱烈的討論……

我們應該比一比哪個同學更具有凝聚力,哪個小組學習風氣最濃厚;我應該看一看哪些學生進步最大,他將在最後的半年裡猛衝,一躍成了你的競爭對手……

老師衷心地希望,你們在新的學期收束起散漫的玩心,樹立起堅定的信心,保持住奮發的恆心,學會在學習上處處用心,帶著希望,邁著堅實的步伐,登上新的台階。相信我們的家庭會因為你而變得精彩,也相信你會因為在我們這個家庭而變得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