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國小開學典禮班主任講話稿範例參考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萬物復甦,播種希望的季節里。告別了假期的閒暇與沉寂,我們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煥發出無限的生機。此刻,我們很激動,因為,我們又迎來了一批朝氣蓬勃、滿懷理想的新同學。

回首過去的一年,我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這與領導的英明決策、老師的辛勤耕耘、同學們的刻苦努力是分不開的。然而,追求無止境,奮鬥無窮期。今天,我校已站在一個更高更遠的起點上,這就要求我們在這一新起點上,以新的姿態,新的風貌,刷新紀錄,以更驚人、更喜人的成績向社會、領導、家人展示我們無窮的奮鬥力和頑強的生命力!

新學期,對於每位教師都意味著嶄新的開始。我們要爭做學生歡迎、家長滿意、同行佩服的好老師。為此我代表全體教師表決心如下:

1、以教書育人為己任,追求課堂教學高效率。遵循“實際實用”的原則,牢記“關愛、嚴謹、務實、創新”的教風,構建嶄新課程體系。

2、以敬業務實、開拓進取的工作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一個好的教師必須是學高身正的典範,因此在日常的學習工作中,我們要不斷調整、完善、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多學專業知識,提升業務水平;多學先進經驗,彌補自身不足。讓學習與教學有效結合,實現教學相長。

3、增強責任意識,增強敬業精神,視工作為事業。努力做到愛生如子,帶著感情負起教育的責任,把愛灑向學生的心田,同時還要寬嚴相濟,用嚴格的要求幫助同學改正自己的缺點。真正做到以嚴導其行,以愛溫其心,努力做到教書育人,管理育人。同時我們還要用自身的行為做同學們學習的榜樣,盡我們所能教會學生怎樣做一個正直的人,有用的人。

同學們,為了你們的明天,我們願意奉獻今天。相信經歷磨練的我們更加成熟與自信!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