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高中開學典禮班主任代表發言稿範例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綿綿的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甦醒過來,在給力的2024年伊始之際,我們龍翔高中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

首先,請允許我為一百多天后即將畢業的高三學子們送上我最美好的祝福。祝福你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在聯考中取得豐碩的成果,也祝福你們在今後漫長的人生征途中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嶄新的天地。

親愛的同學們,高中是人生最重要的轉折點,它將決定著你未來的道路走向何方。

高中階段是一個拼搏的過程,你們既然選擇了拼搏,就要不斷地提醒自己要告別安逸,遠離喧囂。既然選擇了執著地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努力奔跑,風雨兼程。

高中生活是艱辛的,在這裡你們要默默的面對孤獨和寂寞,靜靜的渡過苦悶與彷徨,悄悄的走過黑夜與黎明,因此,這就需要我們自己不斷地鼓勵自己,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堅定。

高中生活又是美好的,在這裡,目標因具體而充實,信念因執著而燦爛,理想因遙遠而崇高,人生因壯麗而輝煌。沒有目標的人生是無助的,沒有信念的人生是暗淡的,沒有理想的人生是低俗的,沒有壯麗的人生是可悲的,因此我們每一名學生都要在這裡確立目標,堅定信念,追求理想,擁抱屬於自己的壯麗人生。

高中生活還是人生路上的一道風景線,在這裡你們已經從年少輕狂走向了成熟穩重,從懵懂無知走進了博學多才,從漫無目的走向了志存高遠心憂天下,相信不久的將來你們也必將從單調的三點一線走進絢麗多彩的象牙塔邊。

大學夢,是人生夢的起點,沒有經歷過大學的人生是有缺憾的,我們要努力搶占人生的制高點,創造無悔無怨的人生。

高中階段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萬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時間消耗在一時的享樂當中,當輝煌的落日即將沉淪,當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將消失時,你的夢瞬間破滅,這才是你最刻骨銘心的痛!所以我們應當把握現在,為實現自己的心中的夢想去竭盡全力的拼搏。

敬愛的老師們,我們龍翔高中每一名學生的進步都離不開你們的努力。

在學校里,教與學是亘古不變的主題。在龍翔,我們老師會盡心竭力的去輔導每一個學生。我們也不允許任何一名學生掉隊,不拋棄,不放棄,將成永遠為我們這裡的信條。

親愛的同學們,沒有你們的努力就沒有我們老師的成就,沒有你們的成長就沒有我們學校的成功,沒有你們的進步就沒有我們中國的未來,老師們在用自己的辛勤去幫助同學們樹立拼搏的方向,老師們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去釋放同學們的潛能,老師們也正在用自己的滄桑捧起了更多同學們的夢想。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我們龍翔高中擁有了學校領導孜孜不倦的追求,擁有了老師們兢兢業業的付出,擁有了同學們執著奮發的努力,我們龍翔高中就擁有了一雙堅強而有力的臂膀,我相信憑藉我們龍翔高中這雙堅強有力的臂膀就一定能夠讓莘莘學子(同學們)實現翱翔藍天的夢想。

最後,祝願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能夠努力的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在未來的社會中打拚出一片屬於我們龍翔人的五彩斑斕的空間。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