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辯論賽經典語錄

1.“鷹擊長空”,沒有空氣鷹擊什麼?“魚翔淺底”,沒有水魚游什麼?

2.亞里士多德說:“人如果不是生活在社會環境中,那他不是神就是野獸。”

3.外因是完美電路中的“開關”,是現實接通成功的關鍵。

12

1. 為什麼只有孫悟空在煉丹爐里才可以煉出火焰金星,而其他猴子進去能出來也只是能燒出個紅屁股呢?為什麼阿基米德洗個澡就能洗出浮力定律,而我就是洗成個水仙花也洗不補什麼來呢?

2. 為什麼是毛澤東而不是高澤東?

5vs16

5

1.假設個形象需要刻意追求,那么正說明人是沒有個性的。然而敢問對方辯友,哪個人會沒有個性?

2.連葉子都沒有相同的,不正得出了個性不需要刻意追求的結論嗎?

16

1.個性需要刻意追求,不刻意追求,而若干等,簡直是痴人說夢。

2.我方認為對方辯友口才極好。那么請問對方辯友,您是從出生時就如此能言善辯嗎?顯然不是。而是從兒時的牙牙學語到後來的博學學強記鍛鍊出來的,請問這不是刻意追求是什麼?

3.對方翻譯在舉出例證,無非是為了曲解刻意的含義,把“刻意追求”錯誤的理解為一味模仿。舉個例子好了,如果我追求一個女孩子,是不是就要模仿她的一舉一動,甚是上廁所

都要尾隨進入女廁嗎?

8vs1

8

1. 我們為何要在此學習,而不是去農田中勞作,工廠中做工呢?

2. 假如勞心者比勞力者的社會貢獻大,那么我們這個社會完全可以少辦學校,多養牛馬。

1

1. 真如對方所講到的科學工作者,即使他的一個項目價值一個億,那也只是一個億,注意是觀念上的,是空洞的,是虛無縹緲的!不正是靠勞力者來實現這一個億的價值嗎?可為什麼對方還在大言不慚地說,這些勞心者創造的觀念上的價值比勞力者辛辛苦苦所創造實實在在的價值大呢?

2. 難道對方可以望著一張宏偉的藍圖,不吃、不喝、不睡嗎?

3. 沒有老師,學生可以自學,可沒有學生,老師教什麼?

11vs9

11

1. 在辯論賽中以高分勝出,不正是以高分來體現高能嗎?

如果高分體現得能的話,那么師附聚集了如此多的低能有何意義?

在場觀眾,從現在起我們放棄自己所有的興趣愛好,從現在起研究考試,那么很好,在座的都是高能了。

如果以分數來衡量愛因斯坦的能力,是不是愛因斯坦是低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