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村莊搬遷新村址奠基儀式上的致辭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朋友們:

在這陽光明媚、萬物競相的美好季節里,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隆重舉行***村莊搬遷新址奠基儀式。在此,我代表***煤礦礦黨委、礦行政向***村搬遷奠基典禮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多年來關心支持煤礦發展的各位領導及社會各界朋友表示忠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村的搬遷是經***省人民政府魯政搬[****]*號檔案批准,是為充分開採國家煤炭資源,支持國家經濟發展,加快***鎮小城鎮建設的一項利國、利民的好事,是國家經濟發展政策和支持煤炭事業發展的具體體現。

兩個村的搬遷在省、市、鎮、村和集團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持下,經過礦、村雙方積極的協商,根據省政府的有關檔案,在雙方互利互讓,力爭雙贏的基礎上,達成了壓煤村莊搬遷協定。搬遷新村址位於***鎮城鎮規劃區內,經***省人民政府批准,共占用***村的土地***畝。新村址南靠省道,北臨鐵路,交通方便,有利於村民生活環境的改善和村鎮經濟的發展騰飛。同時,兩個村的搬遷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煤礦採煤接續緊張的局面,有利於***煤礦持續穩定發展,有利於國家煤炭資源的充分開採,這充分體現了地企同心、共謀發展、建設新村、實現小康的美好願望。

在今天奠基儀式之前,各級政府領導都做了大量積極的工作,特別是***鎮黨委、政府,專門成立了搬遷領導小組,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靠上抓,已經完成了新村“三通一平”的建設,為新村建設的全面開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對村莊搬遷工作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在此再次表示忠心的感謝。作為我們**煤礦一定想搬遷之所想、急搬遷之所急,全力以赴幫助支持兩個村莊的搬遷工作。

最後,願***村新村建設順利開展,把自己的家園建設成為建築質量優良、配套設施完善、村民滿意的小康新村,願***鎮黨委、政府再創佳績,祝各位領導、來賓、朋友們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