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鄉敬老院落成典禮暨老人入院儀式上的講話

各位嘉賓、同志們:

今天xx鄉在這裡隆重舉行敬老院落成典禮暨五保老人入院慶祝儀式,這是白土鄉社會保障事業進一步發展和完善的重要體現,也是白土鄉五保供養工作逐步走上規範化管理軌道的一件大喜事,在此,我謹代表金城江區委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心支持我區社會保障事業並為之作出積極貢獻的各級領導幹部以及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同志們,農村五保供養工作是我國為了保護農村鰥寡孤獨殘疾人等最貧困群體權益的一項重要工作,它不僅對促進社會保障制度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而且對發揚光大我國尊老愛幼、扶貧助殘的傳統美德,體現黨和人民政府對民眾的關心愛戴,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促進社會穩定和發展都起到積極的作用。

今天是白土鄉人民民眾大喜的日子,鄉敬老院的落成是全鄉五保老人的福氣,值得慶賀。回憶往昔,過去的白土,由於自然環境惡劣,再加上受到傳統思想的禁錮,過去的白土經濟發展緩慢,自然優勢潛力得不到發揮,被自治區確定為扶貧試點鄉。但白土鄉的民眾並不甘落後。近幾年來,白土鄉黨委、政府積極探索白土鄉發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出了“甘蔗興鄉,甘蔗富民”的發展思路,帶領全鄉民眾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使民眾通過發展甘蔗和特色農業逐步走了富裕的道路。今天白土鄉敬老院的相繼落成就是全鄉經濟發展的一個主要標誌。同時也說明了白土鄉黨委、政府對全鄉社會保障工作的重視,特別是在修建白土鄉敬老院的過程中,白土鄉黨委、政府群策群力,充分發揮社會各界的力量,先後做了大量艱苦細緻的工作,使全鄉五保供養工作逐步走上了規範化的管理軌道。希望白土鄉黨委、政府繼續發揚艱苦創業精神,進一步抓好鄉敬老院的後續管理工作,使進院的五保對象來得高興,住得安心,活得開心,安度晚年。真正把敬老院辦成五保對象溫暖的家。

同志們,我們國家現在已經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嶄新的歷史時期,要使社會保障事業的進一步完善和發展,高速發達的社會經濟是重要的依託。我們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因此,我們各級黨委政府必須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勇於實踐,與時俱進,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提出的“13522”工作思路,狠抓落實,為實現全區社會穩定,經濟繁榮,為富民強區作出新的貢獻。

最後預祝新入院的老人安康、幸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