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院開學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朗朗金秋,丹桂飄香。神州大地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我們護理學院又迎來了新一批青春飛揚的學子,你們帶著無限的憧憬奔向象牙塔,你們踏浪而來,你們乘風欲展,站在了新的起點上,擁抱大學新生活。我是來自護理高職xx班的xx。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在校生向來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學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熱烈的歡迎。祝賀你們已成為護理學院的一員。一年前,我也經歷了向你們一樣激情澎湃的日子,滿懷對大學的憧憬,步入了岳陽職業技術學院護理學院。時光漫漫,轉眼間,一年的大學生活已落下帷幕。回顧我的大一生活,這一年,我過得充實而快樂。我進步了,成長了,在此,我要感謝學院的領導、老師們對我的諄諄教誨,是你們讓我領悟到了生活的真諦與人生的追求。

今天,我想和在座的學弟、學妹們簡單地暢談我對大學的學習與生活的理解及其感悟,以供大家參考和借鑑,同時也歡迎大家能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讓我們一起相互學習、交流、探討。

首先我要講的是大學的學習。也就是學習篇:

學習篇

大學是我們漫漫人生旅途中一個新的起點,那是一塊神聖的淨土,我們每個人可以在那裡“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作為一名大學生,學習當然是大學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今天,我將用著名詞人王國維的“三境界說”來闡述我對大學學習生活的理解。“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一:樹立遠大的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有理想的人一定是大寫的人。因為有崇高的理想,劉洋苦練本領,成為我國首位女航天員;因為胸懷大志,執著付出,袁隆平贏得了“雜交水稻之父”的美譽,被世人景仰。因此,樹立遠大的理想是我們取得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如果我們從今天開始,給大學學習設立一個目標,我們將在大學中收穫更多寶貴的知識,釋放無限的潛能。“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二:擁有奮鬥的決心。“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成功沒有捷徑,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想要我們的大學生活充實,想要我們的青春閃爍著絢爛的光芒,我們的唯一選擇是堅持不懈的奮鬥。古往今來,勤奮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英才,他們的名字從而流傳千古。在奮鬥中,蘇秦“懸樑刺股”,在奮鬥中,匡衡“鑿壁偷光”,也是在奮鬥中,司馬遷完成了被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親愛的同學們,請你們一定要相信:奮鬥的人生總是充滿希望的。奮鬥將使我們創造無悔的青春。“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深刻地告訴我們學習要厚積薄發,功到自然成。在經歷多次磨礪與歷練後,我們將慢慢成長起來。相信經過三年大學的歷練,我們的人生之路將越走越廣,越走越寬。

接下來,我將和大家談談大學的生活。也就是生活篇。

生活篇

一:學會感恩。感恩是人生道德的基本要求,感恩是人生過程的必修課,一顆感恩的心,是一朵愛的花蕾,一粒和平的種子,一種陽光人生的精神境界,一個快樂幸福的源泉。在一次採訪會上,有人問霍金對自己的一生及取得的成就最大的感觸是什麼,他的回答居然是:幸運和感恩的心。這足以說明霍金是不僅是一位科學巨人,更是一位對生活與命運充滿感恩的人。山感恩地,方成其高俊;海感恩地,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鳥,方成其壯闊。讓我們學會感恩,讓快樂時刻相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