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畢業三十年聯誼會主題發言

同學畢業三十年聯誼會主題發言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三十年前,乘著改革開放的春風,我們有緣在蒸水河畔相會,砥礪切磋,踏上理想的征程,讓我們的人生軌跡在這裡交匯;三十年後,藉助一批同學的熱心努力和母校各位領導的熱情安排,我們有幸再次在這裡相聚,歡歌笑語,回顧昔日的生活,讓我們的友情又在此升華。

三十年時光飛逝,蒸水河的碧波仍在,覆船嶺的神韻猶存,半京街的風貌也依稀可辨。然而,人生易老天難老-----三十年前,我們由一個個懵懂少年離開母校,奔赴三湘四水,從此天南海北;如今再回母校,雖然鄉音未改,卻已人到中年,許多同學甚至“鬢毛已衰”;三十年前,我們的老師一個個是那么意氣風發,風華正茂;到如今,卻大多已經退休在家頤養天年。

是啊,人生能有幾個三十年呢?三十年,足可以改變很多東西:三十年間,赤縣神州已經翻天覆地,洪市街巷已經面貌一新,我們的母校也已物是人非,而曾經的懵懂少年都已歷經滄桑,人到中年……

但是,也有些東西,卻是三十年甚至三百年也改變不了的。

三十年的時光流轉,改變不了我們對母校和老師的關注和思念。在這裡,聆聽過的老師的教誨,已銘刻在我們的心間;沐浴過的母校的恩情,早已融入我們的血液。不管怎么斗轉星移,它都將永遠珍存在我們的心底!感謝母校,感謝老師!我謹代表我們36班37班全體同學謝謝你們對我們的關愛之情、培育之恩!!(鞠躬)

三十年的風雨洗刷,也沖不淡青春歲月在我們心底定格的那些美好記憶:攔河壩下的河邊,烙下過我們足印;覆船嶺下的農場,承載過我們的汗水;夏天的蒸水河羨慕過我們洗漱時的歡笑嬉鬧,冬天的熱水池見證過我們搶水時的打鬥擁擠;矮舊的教室是我們每天為了自己的肚子和為了更好的人生雙重賽跑的起點,寬敞的食堂則是我們每天三次百米衝刺的目的地

三十年了,三十年的時光荏苒,雖然讓我們在這次遲來的相見中有點重逢又如初見,卻也更沉澱了我們的濃烈而又純潔的同學之誼。如今,友情已如綠水長流,浩然成湖。三十年的分別,三十年的牽念,給了我們相約再聚的足夠理由。同學們,人們都說,歲月催人老,時光不待人。是的,你們看,皺紋已經爬上了女生的眼角,鬍鬚也已染黑了男生的腮幫。但是,當我們見面的時候,請不要說:青春不再;更不要說:我們老了。我們的心沒有皺紋,也沒有鬍鬚,我們的心依舊年輕。只要我們擁有一顆年輕的心,那么,青春的激情還在,人生的夢想還在,美好的未來還在!

相識是杯醇香的酒,相逢是首優雅的歌。等會兒就讓我們借母校的酒杯為三十年前有緣相識痛飲;今天晚上,再請大家到東方賓館為三十年後有幸再聚在這裡而高歌吧!

最後,讓我代表今天到會的  位同學和36、37班全體同學祝福母校欣欣向榮,日新月異!祝各位領導工作順利,前程似錦!祝我們的恩師身體健康,樂享天年!

同時,也祝我們每一位同學家庭幸福,事業興旺!祝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歷久彌堅!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