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業座談講話

同學們:大家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你們國小的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與你們朝夕相處的日子,我現在就開始懷念了。在我們一起生活的日子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有歡笑,有悲傷,但更多的還是歡樂的記憶.

我現在還記得你們入學時的情景,一個個活潑可愛,蹦蹦跳跳,轉眼間一個個長的比我還高,都成了大姑娘,大帥哥了。如今你們要離開了,我心中是萬分的不捨,縱有千言萬語也難表達。

六年了,最讓我欣慰的是你們優異的成績、良好的學習習慣還有純樸的生活方式,這一切都讓我喜歡。在這六年中,我們有一個好的班主任撖老師,她善良賢慧、踏踏實實、不驕不躁,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都受到了感染,在這浮躁的大環境中保留著這么一片淨土。遇到這樣一位好老師不僅是大家的幸福,也是我這位數學老師的幸運。

在這六年中,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給大家認認真真的上好每一節課,大家期待的目光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大家優秀的成績就是對我最好的獎賞,有了你們,才讓我看到工作的價值,體會到了勤奮的意義。我只有這樣做了,才能對你們的童年問心無愧,才能對你們的將來問心無愧。

最近以來,由於社會上壞分子的影響,我們國小生的安全受到威脅,學校也基本上取消我們的任何活動,我和撖老師考慮其它的活動可以取消,但我們的畢業典禮一定要舉行,因為這六年對我們來說太珍貴了,太值得紀念了,這六年對你們來說是人生中最快樂的的六年,對我們來說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年,也許這樣美好的日子再也不會重現,人生一去不復返呀!

今後同學們到了新的環境以後,一定要保持做人的本色,不要比吃比穿,不要受社會大環境的影響,常言到“智者不惑”,不論到什麼時候,自己都要清楚自己將來要做什麼,自己現在需要做的是什麼。也不要認為這個社會有太多的不公平,我給大家說過,永遠要做個善良的人,不論在是什麼情況下,都不給自己找做壞事的理由,上帝讓我們成為善良的人是對我們最大的獎賞,是任何東西都換不來的,不論將來你們的能力大小,有沒有出息,我希望我將來看到的是一群善良的年輕人。

再有10幾天你們就要離開了生活學習了六年的學校了,離開老師了,讓我們今天在這裡盡情歡笑,盡情歌唱吧!為我們都有個精彩的明天而乾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