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暑假教師休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董事長、各位老師、員工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

今晚,我們滿載著一個學期的收穫,在此聚集一堂,首先,我對大家表示最親切的問候和最誠摯的祝福!

今天,站在這裡我心情很不平靜。本學期的6月9日到學校,當我走在信誠商場的門口,一些孩子便和我說話邊用驚異的眼睛看我,我似乎懂了什麼,心裡很不好過。操場上遇到一位家長,面帶春風,走過來,笑著委婉地對我說:怎么一直沒見到你?我對他說了些,他很理解,也關切滿意地離去。

過去的幾個月,於我個人,是磨難,是恐慌,但最終即使是天意也自然。在這裡,我還是把微笑送給大家,以表打我心中對大家深深的歉意和問候!

一、上半學期工作:

1、輕輕翻過舊學年的一頁,我們國小部腳踏實地的走過了多姿多彩的這一學年!我們繼續堅持“依法治校,科研立校,特色興校,質量強校”的辦學理念,一是以“關愛、賞識、習慣”為主題,強化德育綜合實踐活動(包括:系列主題月教育活動、各項競賽活動、國學誦讀、校園系列文化節等),以此激勵和強化學生養成良好的品德、學習、行為習慣;二是立足質量強校,抓緊抓實教學常規管理,深化課堂教學改革,舉辦教學開放周,多方面多舉措保證學生基礎紮實,學習能力不斷提高;三是強化英語和藝術特色教育管理。力爭使每一個孩子都得到充分關注與關愛,並在自身基礎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良好發展,使進步、優秀和成功成為每一個孩子幸福快樂的學校生活體驗。

2、六年級同學,在我校過去幾年畢業班參加市城區升中學統一測試語數英總成績“五連冠”的基礎上,又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參加了今年市城區國小升國中語數英測試,相信定能取得優異成績;實驗班——5年級圓滿結束了語數英期末測試,並在全校學生中間,湧現出了一大批三好學生、優秀少先隊員、進步生等;今年6月吳相榮、張婷婷等二十幾名同學的書法作品在第十一屆“星星和”全國少年兒童美術書法攝影大賽中,分別榮獲一、二、三等獎,林永舜老師獲一等指導獎,學校獲集體三等獎;二十幾名教師被評為先進教師、優秀班主任和教學能手。

二、面對大家,面對成績,我想說說我的感動

感動之一

我們所以成功,我們所以去的這些成績,因為:

1、有一個堅強過硬的戰鬥集體

首先,學校兩處的朱助理、周助理、於主任、大隊輔導員海霞,能以高尚的思想覺悟,高度的責任意識和豐厚的業務才幹,精誠團結,以身示範,敢拼搏,敢創新,盡職盡責。

2、有一支過硬的骨幹隊伍

各教研組長、學年組長認真踏實,勇於承擔責任,起到了積極的示範與引領作用。

3、有一支敬業的教師隊伍。

我們每一位教師都以愛為根本,以教好每一位學生為己任,廢寢忘食,任勞任怨,識大體,顧大局,鞠躬盡瘁,都有一份沉甸甸的思想和業績的收穫。

4、有一隻堅強的班主任集體。

班主任工作是一門充滿艱辛和曲折的工作,實踐中,我們每一位班主任老師,都能直面艱難,嘔心瀝血,絕大部分贏得了學生的愛戴和喜歡,贏得了的廣大家長的高度信任。

感動之二

我想大家的這些成功,首先來自於思想上的成功,人格上的成功。這使我首先想起前幾天從我的qq上面蹦出來的一則訊息:潘基文在連任聯合國秘書長就職演說中援引中國古代哲學家老子“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的名言佳句,強調應將這種不朽的智慧套用到今天的工作中,在百家爭鳴的思想中,找到行動上的統一性。

我當即在自己的日記里寫下:老子思想漸深入中國老百姓心裡,又走向世界,我很感動。感謝世界,我想我該記住這份感動,每一位看到這則訊息的中國人都該感動,很平常的感動,因為它會使我們每一位記住這句話的人獲得幸福快樂,獲得成功。

事實上,我們每一天都在履行著這幾個字:“利而不害,為而不爭”,即:對別人有利而無害,對自己,不與人爭。懷著與天地合一的憧憬躬行而常不悔,像那些特級教師,像那隻聾了耳朵的小青蛙,緘默攀行,未曾想過,我該怎樣努力能獲得以後的殊榮。其實,我們離他們並不遙遠,離老子說的並不遙遠。只是我們未來得及總結。因此,我想說:默默無聞,任勞任怨是我們風帆教師天生的品格,是我們制勝的法寶,我為大家驕傲。

感動之三:

人們常說:“台上一刻鐘,台下十年功”,我們踏實的工作作風,精湛的課堂教學技藝和可喜的教育教學成績,常贏得學生的喜愛,博得家長的贊同,也讓我們有同樣的感受。這首先還歸於我們有正確的人生態度,正確的價值觀和對事業對學生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