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散學典禮講話稿

19

同學們:

你們好!當梅子黃熟,柔風輕拂,你們殷切盼望和憧憬的暑假終於翩然而至了。在此,我代表全校教師對你們衷心地說一聲:“暑假快樂!”

在過去的一年裡,你們在這方土地上認真學習,積極思考,在老師的指導、培養下,參加了一系列活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又一次證明了“有志者事竟成”這句古語的正確性。田徑運動會上,有你們矯健的身影;書畫比賽中,有你們優秀的作品;舞台上,有你們健美的舞姿;作文創新比賽、口算比賽、趣味數學競賽、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等各類學習競賽中,更有你們獲獎的張張證書。六年級畢業生也積極備戰,抓緊分秒時間努力學習,前後參加了三次摸底考試,在小考中取得了優異成績,紛紛步入重點中學的知識殿堂。我校全體同學還承辦了XX年黃石市美育節開幕式和環保局為“世界環保日”舉辦的各類宣傳活動,部分同學作為學校代表接待了來自新加坡與省市各校的教師考察團,他們展示出中山學生的綜合素質,得到了老師們的一致好評。這些都是你們在老師的教育下勤奮努力得來的成果。作為校長,我為你們今日的成功而自豪,我為你們明日的有為而驕傲!

是的,人生總有挑戰,奮起必須拼搏!在教師的指導下,你們還獲得了一個個榮譽稱號:六(4)班葉文俊同學被評為市十佳少先隊員,六(3)班周雅琦和大橋分部六(2)班的王彬同學被評為市優秀少先隊員;郭婉冰、屈志等十名同學還被評為市三好學生。“六一”時,余菁等百名同學也獲得了中山優秀少先隊員的榮譽稱號。當李少群同學病重的訊息傳來,全校同學積極捐款為她治病,前後共捐出了3918.10元,湧現出一批批樂於助人的愛心天使,將愛心活動散播到了全市,為中山精神文明建設譜寫了新的樂章。

環顧四周,大家很容易發現,嶄新的綜合大樓即將在我們的身後聳立,那裡將為你們提供一個更好的展示自己的舞台:多媒體教室、舞蹈室、音樂室、閱覽室、實驗室等等應有盡有。在那裡,你們可以載歌載舞;在那裡,你們可以奮筆疾書;在那裡,你們可以翱翔書海;在那裡,你們可以暢遊網路……你們是不是為能在這樣的學校里學習感到驕傲和自豪呢?

作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跨世紀的一代新人,祖國和未來寄希望於你們。希望你們在暑假裡,多讀一點課外書籍、多學一點科技常識、多掌握一種新的本領、多做一件好事,振奮精神、積極向上,不斷地充實自己,爭做新世紀浪潮中的朵朵浪花,滾滾向前,熠熠生輝!

最後,再次祝大家暑假快樂,天天快樂!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