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海玉樹地震演講稿

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我國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北緯33.1度,東經96.7度)發生7.1級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截止15日 16時,地震已造成760人死亡,11400餘人受傷,1.5萬戶民房倒塌,有10萬戶災民需要轉移安置。這場地震給災區的民眾造成了巨大的創傷和痛苦,災害突如其來,震撼著每個人的心靈,中國人民在經歷了今年的西南旱災之後,面臨又一場嚴峻的考驗!

中華民族素有扶危濟困、行善積德的傳統美德。玉樹災區人民的痛苦和面臨的巨大困難,深深牽動著我們的心。看著受災現場的殘垣斷壁,看著被埋生命在廢墟中掙扎,看著數10萬災區人民缺衣少藥,我們心中都湧起無限悲情。

天災無情人有情。為做好青海玉樹抗震救災工作,學校已經組織我們捐款捐物。在此,我也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通過各種渠道和方式,踴躍捐款捐物,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幫助災區民眾渡過難關,早日贏得抗震救災的勝利!一衣一物皆心意,一元一分總關情。

“伸出雙手,奉獻愛心”,以捐款方式為災區困難民眾提供關懷和援助,為災區重建貢獻我們的力量。您所捐助的每一分錢都飽含著無價的愛心,都將化成一縷縷陽光,匯成一條愛的河流,給災難中的人們以無限的力量!請訪問第一范~文網www. diyifan wеn.com閱讀原文。

我們的心連在一起,就是一座愛的堤壩;我們的手牽在一起,就是一座情的長城。因為您的援助,受災民眾將感受更多溫暖,失屋者將得到更安全的庇護,災區學生將得以重返校園,災區重建將得到更多保障。

那一顆顆期待幫助的心會永遠記住你們!災區的民眾會永遠記住你們!歷史會永遠記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