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災演講稿:90後,雄起!中國,加油!

我是一名80後,但是我以前羞於承認。

曾幾何時,我們是在大人們的批評聲中成長起來的一代,我們的身上也一度被蓋上了“垮掉的一代”的鑑定章。雖然對於如此評價我不敢苟同,但當我看到校服情侶、沉迷網路、破口謾罵、玩世不恭、不知感恩、自私自利的佇列中總能看到80後的身影時,我也會垂下頭感到臉紅。

但今天,我為80後而感到自豪。

真正讓我們成長起來的不是60後、70後對我們指責有加的聲音,而是當祖國飽受磨難之時,80後們勇敢的扛起了保衛祖國的大旗,讓青春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閃光!

誰也不曾料到,這是如此艱難的一年。XX,我們熱切期待的陽光和歡笑,卻被一路阻隔。2月肆虐的風雪,凍裂了中國的大地;3月的xx騷亂,燒傷了美麗的聖地;4月奧運火炬全球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民向全世界張開的雙臂;5月震及東南亞的四川大地震,撼動了所有中國人的靈魂。

可是,可是你看,在災區,有奮不顧身英勇救人的80後;面對xx勢力、火炬傳遞受阻,有團結一心捍衛祖國尊嚴的80後;炎炎烈日下、奧運場館和大街小巷,有埋頭苦幹、默默奉獻的80後。

啊,朋友們,此時此刻,你還會同意魯迅先生筆下九斤老太的說法“一代不如一代”嗎?我們又真的是垮掉的一代嗎?還是應該說,災難中,真正站起了這希望的一代?!

災難降臨,中國挺起了他的脊樑。80後門也在網際網路上吹響了大愛無邊的集結號,傳遞了溫暖和信心。在一個名為“80後”的網站了發出了帖子“是我們80後出手的時候了”,網友作了這樣一首詩獻給親愛的祖國:

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

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

當聖火遭受屈辱,我們義無反顧;

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

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

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人的脊樑。

加油,同胞!加油,中國!

這是我們80後發自肺腑的吶喊,這是我們80後飽含激情的報答,這是我們80後無怨無悔的青春啊!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有希望,未來的發展就有希望。”

所以,請你們相信,相信在災難面前,我們是攜手同心的一代;當困苦過後,我們仍然是與祖國共奮進的青年文明號!

最後,讓我再一次自豪的喊出:我是一名80後。80後,雄起!年輕的朋友們,加油!中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