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青海抗震救災校園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XX年4月14日07點49分青海發生7.1級地震。

頃刻之間,山崩地裂,公路阻斷,橋樑坍塌,房屋傾頹,通訊中斷,屍陳黃土,哭聲震天,大地悲泣!

頃刻之間,美麗的山河變得滿目瘡痍!

頃刻之間,溫馨的家園被夷為平地!

頃刻之間,嗷嗷待哺的嬰兒失去了母親,初婚的新娘失去了丈夫,蒼顏的老人失去了兒女…… 

在這生死時刻,獻血的排成了長龍;大洋彼岸,捐款的華人華僑排成了長龍……

你的心靈震顫了,我的心靈震顫了,炎黃子孫的心靈震顫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國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親愛的同胞們,當我們在家裡靜享天倫的時候,你是否還記得那數以萬計流離失所的兄弟?

親愛的同胞們,當我們在飯店飽食美味的時候,你是否還記得那飢腸轆轆的受難姐妹?

親愛的同胞們,當我們在挑選名牌服裝的時候,你是否還記得那些衣不蔽體的父老鄉親?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伸出我們大家的手,撈起衣袖,為災區的兄弟姐妹獻幾滴鮮紅的血液吧!

打開你的衣櫃,打開我的衣櫃,打開我們大家的衣櫃,選幾件過時了的乾淨衣服,為災區的兄弟姐妹送上我們的一片溫暖吧!

省下一包煙,省下一盒糖,省下一桶面,省下一杯奶,為災區的兄弟姐妹送上我們的一份愛心吧!

我們堅信,“眾人划槳開大船”。有了你的參與,有了我的參與,有了我們大家的參與,破敗的家園一定會變成美好的花園!

我們堅信,“人心齊,泰山移。”有了你的付出,有了我的付出,有了我們大家的付出,那無數張愁苦的臉上定會綻放出甜美的笑靨。

我們堅信,“眾志成城”有了你的愛,有了我的愛,有了我們大家的愛,災難的四月一定會變成愛的春天!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