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樹地震發言稿與倡議書

親愛的朋友們:

當祖國西南地區的同胞還在旱災肆虐的困境中等待甘露時, 青海玉樹縣又傳來了7。1級地震的噩耗。台北時間2010年04月14日07時49分, 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北緯33。1, 東經96。7)發生7。1級地震, 震源深度33千米。玉樹藏族自治州簡稱玉樹州, 位於青海省的西南部, 平均海撥4000米以上, 最低3510米, 最高6621米, 地處偏遠地區, 經濟落後, 交通不便, 有10萬左右的常住居民。這次地震的傷亡情況會比較嚴重, 目前, 死亡人數在300人左右, 受傷人數在8000人左右, 有很多人被埋在廢墟下。玉樹當地大部分民居建築是土木結構, 90%的房屋倒塌, 除了少數幾棟樓房, 剩餘的全部倒塌, 現在玉樹縣已全面停電。周邊的政府、消防、公安已經展開救援。玉樹縣的地震是大自然向我們人類作出的又一次挑戰和嚴峻考驗。然而, 在這重壓之下, 將檢驗我們炎黃子孫的堅強風骨;在危難之時, 將顯示我們華夏民族血濃於水的親密團結。在天災面前, 我們要更堅強, 這才是那個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壓不垮、打不倒的中華民族, 這才是我們民族的精神。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我們應該不分地域、不分民族, 關注災情, 表達愛心。為此, 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倡議:積極為災區民眾伸出熱情的雙手, 獻出我們的愛心。眾人拾柴火焰高, 能力不分大小, 捐贈不分多少, 善舉不分先後,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持, 為抗震救災, 幫助災區同胞重建家園出一份力。我們堅信"地震無情, 人有情"。向災區送去我們的問候和力所能及的捐助。玉樹震定, 華夏同心。讓世界看到堅強的中國, 團結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