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園長發言稿(4篇)

愛的老師、可愛的小朋友們:

上午好!

在新春愉快的節日氣氛中,我們懷著十分高興的心情相聚在這裡,迎來了充滿希望的新一年。你們開心嗎?我今天要告訴大家兩個喜訊。一是我們幼稚園今天迎來了136位新的小朋友,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二是小朋友都長大了一歲,當哥哥姐姐了,讓我們拍拍手祝賀他們!希望哥哥姐姐們團結友愛,勤學好問給弟弟妹妹們做一個好的榜樣。

新學期新面貌,幼稚園為小朋友添置了新玩具、老師們為小朋友創設了優美的環境、設計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廚房的阿姨為小朋友準備了營養豐富的香香的飯菜。希望小朋友每天高高興興來幼稚園,吃得飽飽的、睡得香香的,開開心心地學習、遊戲,你們將在這裡學到很多很多的本領,成為聰明能幹的小博士!

XX年是牛年,在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全球經濟衰退的情況下,老師們要像孺子牛一樣吃苦耐勞,樂於奉獻,像拓荒牛一樣敢於拼搏,敢於開拓;像出生牛犢一樣敢於接受新挑戰,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我們才可以在牛年裡牛氣沖天,牛年更牛!謝謝大家!

幼稚園大班畢業典禮園長發言稿
2018園長發言稿(2)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XX屆大班畢業典禮,在此我代表幼稚園祝賀大班小朋友順利畢業!同時感謝辛勤付出努力工作的老師!感謝積極配合理解支持我們工作的家長!

親愛的小朋友,你們在藝林幼稚園雖然才剛度過一年的學習、生活,但帶給我們的是太多的美好回憶。看著你們在一點點長大,一天天的進步,慢慢地懂事變得能幹,老師們由衷地感到高興。在你們的成長中,有老師的辛勤培育,有爸爸媽媽的精心呵護,今天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真誠地說一聲“謝謝老師!”“謝謝爸爸媽媽!”。

作為園長我衷心地謝謝你們,是你們的快樂成長賦予老師工作熱情,是你們的聰明能幹激發老師的智慧創意,因為有了你們讓老師再次體驗感受做老師的價值。我為藝林幼稚園擁有你們而感到自豪與驕傲!

今天為你們召開畢業典禮,我們心情凝重,因為與我們朝夕相伴的你們就要離開了;此時此刻我們又倍感欣慰,因為你們將要做一名光榮的國小生了。當你們戴上紅領巾的時候,別忘了回到幼稚園看看你們生活過的校園,看看教育你們的老師,我們期待你們回來向我們匯報你的優異成績!

再見了,我最親愛的孩子們!我們會從心底里永遠關愛著你們,永遠祝福你們,今天你們將從這裡起步進入國小開始新的生活,願你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永遠健康、快樂早日成為棟樑之材!

家長開放日園長發言稿
2018園長發言稿(3) | 返回目錄

各位家長大家上午好,很感謝大家能夠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家長會,每天早上我都會在門口來迎接小朋友入園,有很多家長對我也有一點的了解,也會經常和我溝通一起探討在育兒方面的一些方法,在這裡我還是要介紹一下自己,我姓趙,是本園的園長,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還希望各位家長能夠多提寶貴意見,在這裡我要提別表揚我們二班陳致遠的媽媽,和一班胡昕的奶奶,這兩位家長經常和我溝通交流,能及時向我們反映幼兒的一些情況,而且也給我們幼稚園提過很多的寶貴意見,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家長我們的幼稚園才不會被淘汰,我們的幼稚園才會更加的完善,我希望我們所有的家長都能向這兩位家長一樣多給幼稚園提一些寶貴意見,家長在以後的生活中遇到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和我進行溝通,在此還是要特別特別的感謝各位家長的來臨!謝謝!

本園除了幼兒日常學習的科目之外,還開設了四門特色課(英語、美術、漢宮、我和音樂做遊戲)這些科目都是有專職老師任教的,舞蹈一直是由湘潭紅飄帶的老師任教,但是專業老師上完課之後就要匆忙的趕回去,不能時刻和幼兒一起,而且幼兒這個年紀是培養樂感的最佳時期,所以現在我們的舞蹈課都是由專業老師上完之後我們的班主任來複習,經過這樣的改革之後我發現我們大部分的幼兒在音樂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不在是單純的學會一支舞,記住一些舞蹈動作,而是把這節舞蹈課當成了遊戲來玩的,我發現小朋友要比以前更加的喜歡上舞蹈課了,每次都吵著要和老師一起玩遊戲呢,不但培養了幼兒的興趣,而且還學習到了專業的知識,這樣的舞蹈課氣氛真的很不錯,在家的時候家長也可以邀請幼兒一起來玩幼稚園學習過的音樂遊戲。

0-6歲也是幼兒語言方面發展的最佳時期,然而英語是全世界的國語,從小我們就要給幼兒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本園也開設了英語,我們的英語是由小星星的專職老師來任教的,肖老師已經和我們很多家長都認識了,家長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等一下都可以和我們的英語老師來了解情況,學習英語是要在我們學習好國語的基礎上,讓幼兒能出口成章,隨口就是流利的國語,不是單一的在幼稚園裡面要求幼兒講國語,我們家長在家也要為幼兒製造這樣的氣氛 ,

我們幼稚園開設的漢宮就是為了提高幼兒的國語和以後的寫作能力,為小朋友以後鑑定了良好的基礎,有些家長給我反應幼兒學習的都不認識等,讓幼兒死記硬背去記憶一些東西,往往這些東西也很容易遺忘,最主要是讓幼兒理解,本園的漢宮目前是有我來任教的,在教學的這段時間我每天都要求幼兒回去要讀給爸爸媽媽聽,有些小朋友做的很好,一班的陳澳小朋友就做的很好每天家長都簽,幼兒學習是需要別人帶領的,家長每天抽出20分鐘的時間來陪我們的幼兒寫作業,那么我相信這個小朋友的進步是飛快的。

最近這段時間我們幼稚園還是安排了很多活動,上次秋遊有很多小朋友都玩的非常開心,而且在秋遊的活動中我看到了幼兒的團隊精神,互相幫助,互相愛護,幼兒的這種心理這種舉止並不是先天就會的,而是我們後天培養的,現在大部分的家長以為只要幼兒學習好考第一就是好學生就能成才,好的學生不單一是學習好這么簡單品德也特別的重要,我們看過很多報紙有的是關於大學生自殺的,有的是關於學習好沒有考上大學的,為什麼呢?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現在社會壓力這么大他們心裡的承受能力不夠,不能面對社會就選擇自殺,這一些都是我們從小就要對幼兒進行培訓的,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注意了幼兒的早期教育非常非常的重要,我們現在的幼兒大部分是4~5歲的幼兒,4—5歲這個年齡是 學習書面語言的關鍵期;那么對於2~3歲是口頭語言發育的第一關鍵期,也是計數發展的關鍵期;也是培養性格的關鍵期人們常說:“ 3 歲看大,7 歲看老”,3 歲前養成的習慣很難再改變,因為習慣已成自然,習慣造就性格。所以3歲前的教育很重要,習慣於整齊的孩子會自覺地收拾東西,看到地上不乾淨會主動打掃。被大人照料太多的孩子,自己不動手,往往等著別人來收拾。

家庭是兒童成長發展的第一環境,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因此,親職教育對兒童的影響最直接,家長既要注意言傳身教,同時,也要注意教育的分寸,把握嚴與愛的尺度,多一些鼓勵,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少一點批評,千萬不能用“你真笨”“你連誰都不如”等這樣的話來責罵孩子。這樣,很容易損傷孩子的自尊心,然而在心理上形成陰影。因為,我們不僅要重視幼兒的生理髮展,同時也要重視幼兒的心理發展,使他快樂、活潑、積極向上、勇敢自信、勤勞善良、

因此我們可以看出幼兒的早期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幼兒不管是腦部發育,還是性格形成,三歲之前是關鍵期和敏感期,一旦錯過這個時期,只能進行“補償教育”了。如果,您對孩子的教育問題感到頭痛,那么,從現在起,就從改變您自身開始吧!

現在我們幼稚園引進了“國網早教”針對0——6歲的幼兒的更好的教育方法,現在我們的老師已經把早教深入我們日常教學活動中,我們在日常教學活動中就會對幼兒進行培訓,例:現在每天早晨入園的時候幼兒都會主動和老師打招呼,這就是培訓了小朋友的社交能力,會主動和別人溝通,等等還有很多實例我就不在這裡一一指出,我們的早教不單是老師一個人的工作也和我們的家長工作是分不開的,我們教育孩子並不是給他穿的最好,吃的最好,用的最好,我們是教育他將來成為對社會和國家都有用的人,在這幾個月中我們按照早教測評的試題,對我們幼稚園的幼兒進行了測試,具體的測試結果可以到班主任處了解,最後我還是特別特別的感謝我們的家長這么配合我們幼兒的工作,謝謝!

幼稚園園長發言稿
2018園長發言稿(4) | 返回目錄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小朋友們:

你們好!在這個春光明媚,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xx縣第一幼稚園一年一度的趣味運動會。在此,我代表幼稚園,對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前來參加運動會的各位領導和各位家長表示誠摯的謝意,向全體教師和小運動員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健康在於運動,我們的孩子正處在身體發育時期,更需要運動!運動會的開展能夠鍛鍊孩子們的身體,鍛鍊他們的意志力,培養孩子們的合作意識、競爭意識,為他們在幼稚園的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本屆運動會以“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為主題;運動傳遞健康,健康成就快樂!我們所處的世界是一個不斷變化的世界,是一個不停運動的世界,生命在於運動,生命只有在運動中才能求得平衡和發展;美國的愛默生說:健康是人生第一財富;孩子是祖國的希望,是未來的接班人,我們每一名家長和教師都有責任,也有義務讓孩子們從小鍛鍊自己,增強他們的體質,給他們一個健康的身體;快樂是一種很直觀的情緒,是大自然賦予生命的最單純的情感,運動是一種樂趣,是一種享受,它使孩子們在競爭中變得健康;讓他們在成長中獲得快樂。

在此我祝願每一名參加運動會的小朋友和大朋友們都能得優異的成績!祝願本屆運動會圓滿成功!

相關內容
關於幼稚園畢業典禮園長的發言
大班畢業典禮園長的寄語
年至年第一學期開學典禮園長致辭
幼稚園園長上任發言稿
2024年區園長座談會典型發言材料
幼稚園大班畢業典禮上的園長講話
大班畢業典禮園長演講稿
幼稚園開學典禮園長致辭
幼稚園園長表態發言稿
畢業典禮園長發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