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團員反腐倡廉演講稿公眾演講

尊敬的領導、評審、團員同志們:大家好!

我來自××縣衛生防疫站團支部,我匯報演講的題目是:“我是防疫人,我為我的選擇自豪”。

在××縣衛生防疫站建站50周年即將到來之際,就在為這次演講準備中,我不經意的翻閱了一本教科書,讓我想起中華民國時期,社會腐敗、民不聊生,衛生事業十分落後,惡劣的衛生環境,加之缺醫少藥,致使天花、霍亂等多種急性傳染病不斷流行,人民大眾的健康水平低下。而現在,在黨的帶領下,衛生事業發達,人民健康水平不斷提高,到處是一片欣欣向榮,一派喜人的景象。回望那一頁頁歷史畫卷,我更深深為自己是防疫的宏大隊伍中的一員而感到自豪。

我自豪,自豪於我們防疫隊伍的義無反顧,責無旁貸。在唐山大地震、1991年安徽發生特大水災以及XX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域國家受到史無前例的大海嘯災難之後,人民的家園受到破壞,人民的生命受到威脅,正是這支隊伍挺身而出,義無反顧,迅速開展防病和救治工作,及時控制了疫情的發展實現了大災之後無大疫的目標,保護了災區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一個電話、一個通知,沒有準備、沒有要求、沒有豪言壯語,立即報到、即刻奔赴疫區,關鍵時刻充分體現了作為防疫人的天使形象。翻閱XX春天的日曆,難忘當初的驚訝與恐懼,在sars和生命之間,××防疫人個個是戰士!抗擊“非典”期間,我縣共有7萬多人在北京、廣州、深圳等外地打工,“非典”防治工作任務非常艱巨。在那幾十個日日夜夜裡,××防疫人幾乎沒有上下班的概念,不分白天黑夜戰鬥在疫情篩查的最前沿。就在這次抗擊“非典”的頑強鬥爭中,又是這支隊伍視人民利益高於一切,臨危不懼、挺身而出、迎難而上,捨生忘死,取得了空前勝利,塑造了抗擊“非典”的偉大精神。

我自豪,自豪於這支隊伍的鞠躬盡瘁、執政為民。他們時刻忠實履行黨的宗旨,處處以身作則,在各自崗位上勤奮努力,甘當人民健康衛士,默默奉獻,贏得了民眾的讚許。被衛生部追授“人民健康好衛士”的田青春、郭春園視工作如生命,視病人為親人,樂於助人,甘於奉獻,他們是人民的公僕,是時代的精神。李素芝同志是忠實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典範,他28年如一日,勤奮鑽研,救死扶傷,愛崗敬業,他勇於犧牲,勇於奉獻,敢於突破醫學禁區的過人膽識。抗擊“非典”鬥爭中以身殉職的醫務工作者鄧練賢、葉欣、梁世奎、陳洪光、李曉紅,就在我們防疫隊伍中,就在我們身邊的人當中,就能看到"雷鋒"、看到“孔繁森”。他們為了維護國家、社會穩定,為了維護人民的身體健康,不顧個人安危,用大無畏的精神樹起了衛生戰線的座座豐碑。

我自豪,自豪於這支隊伍踐行“三個代表”,引領正確的前進方向。正是這支隊伍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忠實踐行“三個代表”思想,在實踐中探索前進,永不自滿、永不懈怠。回顧過去的五十年,是××衛生防疫站取得重大歷史成績的五十年,多年來我縣無重大食物中毒事件發生,無重大疫情發生,全縣法定傳染病發病率控制在100/10萬以下,“預防為主”的衛生思想逐步深入人心,人群的健康意識普遍增強。血吸蟲病、絲蟲病宣告匿跡,甲狀腺腫病和瘧疾病基本滅蹤,脊髓灰質炎不再現形,sars和禽流感報告均為零,勇創科技成果35項,多次受到上級表彰。五十年拼搏,五十年奮進,五十年輝煌,五十年夢想成真。××人民健康水平大幅度躍升。多年來困擾著我縣人民的預防保健問題,在黨的領導下,在××防疫人的努力下,得到了根本解決。人民的健康有保障,祖祖輩輩關於小康生活的夢想,在今天成為現實。

當前,在xx大精神的指引下,黨中央提出開展保先教育活動,我們防疫隊伍滿懷激情,抖擻精神,按照黨的要求,義無反顧地投身於建設小康和諧社會的偉大實踐中。

回眸昨日,祖國成就輝煌;展望明天,我們豪情滿懷新的世界。沐浴著晨曦的陽光,唱著春天的故事,我為我的選擇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