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家庭演講稿4篇

時間的車輪已飛快地轉入21世紀,就在今天,這個科技、經濟、文化蓬勃發展的時期,作為新中國新時代的女性同胞們,幗國不讓鬚眉,不斷解放思想,轉變觀念,以前所未有的創新精神,積極投身於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建設中,為促

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為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就是這大海中的一滴水,雖然平凡但卻默默地著作權所有奉獻著自己的熱情、自己的力量,自己的青春。來自寫作之家

有幸的是,我生長在新中國,生活在社會主義大家庭里,女性的地位和權益已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保護,但是幾千年來,傳統的思想還是或多或少地影響著我們,我們面臨地困境是,既要投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又要擔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況且越來越多的女性已將事業作為自己生活的重心,希望以事業成功來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究竟是事業重要,還是家庭重要呢?對於我來說,事業和家庭都是同等重要的,缺一不可。在事業中可以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找到工作的動力和樂趣;在家庭中,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安全和幸福。我所從事的是住房公積金的管理事業,住房公積金制度是為了適應住房改革的需要,而產生的新興事業,其宗旨是為了讓千千萬萬個家庭能住上房,住好房。為了這個目標,我們的公積金管理人為此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取得了非常矚目的成績。

事業對於我來說,這個頭銜太大了,因為我只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著平凡的事情。在日常工作中,我恪盡職守,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對領導安排的工作任務,毫無怨言,及時完成;在工作繁忙需要加班加點時,從不計較個人得失,自己安排時間完成工作。所以說,我們每個人只要把自己職責內的工作做到位,那么我們的事業又何嘗不能實現呢?著作權所有寫作之家,著作權所有

下面,再來談談我對家庭的看法。我的家庭目前來說很簡單,兩人世界,不久的將來,肯定會添新成員,相繼而來是的責任和義務,也勢必會分散我的精力。家庭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一個女人沒有幸福的家庭,就不會有太多的熱情投入到事業中,即使事業有成的女人,也更加渴望家庭的溫暖。事業和家庭都是需要付出時間和精力的,而且付出的多少和你得到的多少是成正比的。所以,我們的女性同胞們在把過多的時間和精力留給工作的同時,也要給我們的家庭加加油。

女性同胞們,祖國的繁榮昌盛離不開我們,家庭的和睦,社會的和諧,我們義不容辭,我們要做自強自立自信的新女性,將事業和家庭兼顧,承擔起女性這個特殊角色的責任和義務,為祖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我們的力量,為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發揮我們應有的作用。

和諧家庭親子教育演講稿
和諧家庭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各位來賓、朋友們:

大家好!

首先,我謹代表詩雅的全體員工\向今天來學習的所有朋友們\表示——熱忱的歡迎與誠摯的謝意,特別是\向\我國著名的婦女兒童心理學家、當今最具人氣的情感演講大師\楊延之教授\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對他\迢迢千里不辭勞苦\為我們作“和諧家庭,親子教育”的精彩演講\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今天,在我們中國的歷史上,是個偉大的日子!我希望——今天\在陽城人民\尤其是婦女的發展史上\也必將是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日子!希望——通過今天的會議,把美麗和希望的種籽深深的埋進我們的心中,讓她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希望——通過楊教授的精彩演講,使我們每個人的家庭都更加和諧,使我們的子女都能成龍龍鳳,使我們的人生更美麗、更精彩!更希望——大家都能來我的詩雅來,成為詩雅永遠的朋友!

最後,預祝我們今天的演講會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謝謝!

構建和諧家庭演講稿
和諧家庭演講稿(3) | 返回目錄

尊敬的各位評審,各位來賓:

大家好!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在這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的季節,我們踏著和煦的春風,沐著溫暖的陽光。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同時,也作為一名普通的女性,能有機會參加今天的演講,我感到非常榮幸。我演講的題目是《構建和諧家庭--讓女性的世界更精彩》。

“和”是中國古典哲學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觀點。二千多年前,我們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就曾提出“和為貴”的思想觀點,並把建立“天下為公” 的和諧社會作為自己的政治理想,但他的這種理想在封建主義的束縛下,也只能停留在“理想”這個階段,沒有實現的可能性。兩千多年後的今天,在我們建設社會主義這項偉大事業的征途中,在黨的xx屆四中全會上,我們的黨又提出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這一重要任務。古語有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構建和諧社會,創造和諧的發展環境--這不僅是我們黨堅持“以人為本”的執政目標,同樣也是每個公民不可推卸的責任。

俗話說:“婦女能撐半邊天。” 女性是推動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社會的全面發展,需要我們女性的廣泛參與,也為廣大女性發揮聰明才智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同時,女性也是家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構建和諧家庭的進程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所以,充分發揮女性在家庭領域中的工作優勢,引導廣大女性科學教子,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平安保家。樹立新觀念,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創造新業績,爭做自立、自信、自尊、自強的新時代的新女性。以家庭和諧促進社會和諧,是構建和諧家庭重要的一環。

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百年之計,莫如樹人。作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深深懂得為國家培養下一代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學校負責團委工作的親身實踐,使我更加懂得家庭和諧對於下一代的意義。德國偉大的詩人歌德曾經說過:“無論是國王還是農夫,家庭和睦是最幸福的。” 是啊,一個幸福和睦的家庭是父母送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我在工作中經常會有這樣的發現,一個充滿活力、充滿朝氣、充滿自信的孩子的背後,一定有一個和諧幸福的家庭;而相反地,在一個不和諧的家庭環境中成長起來的孩子,缺少的恰恰是為人立世最需要的這種自信、這種朝氣、這種活力。家庭是孩子成長的第一環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舉手一投足,對孩子的都有一種“潤物細無聲”的影響,所以,父母應該努力為孩子創造健康的、平等的、民主的家庭環境。最佳化成長環境,構建和諧家庭,使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遠離陰霾和傷害,灑下一路陽光。

社會的發展需要和諧,人類的進步需要和諧。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嘯千里的猛虎,不是搏擊長空的雄鷹,也不是直入雲霄的參天大樹,但作為新時代的新女性,我深深懂得“位卑未敢忘憂國”的道理。我願意做一顆默默無聞的小草,或是田野中一朵叫不出名的小花,為構建和諧安寧、和諧家庭增添一份綠色和春意。

“誰說女子不如兒男?”幾百年前代父從軍的花木蘭已經用實際行動證明了女性的力量。而我們作為新時代的新女性,在構建和諧社會、構建和諧家庭的大好契機中,又有什麼理由不為社會盡一份力、為自己闖出一片更加精彩的世界呢?

親愛的朋友們,也許,作為女性,我們在奮鬥中會遇到更多的坎坷、更多的荊棘,會面對更多的傷痛、更多的迷惑,但只要我們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我們就能勇敢地走向明天,我們相信:風雨過後,彩虹會更加亮麗;我們相信:坎坷過後,我們會有一個更加精彩的世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和諧家庭演講稿
和諧家庭演講稿(4) | 返回目錄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的是,和諧的家庭。

在美國的一個家庭曾發生過這樣一個故事,父親因整日忙於工作而無暇顧及孩子,以至於孩子長期得不到父親的關愛。有一天,父親剛回家就又要出門,孩子問父親:“爸爸,您一小時能賺多少錢?”“10美元,孩子。”父親得意地回答。孩子想了想,用懇求的語氣問:“爸爸,我想用10美元買您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嗎?”可見,孩子多么渴望與父母在一起學習,一起遊戲玩樂,共同體驗成長的快樂。 這個比較典型的故事,反應著當代社會一個很現實和很真實的現象,當今社會,競爭加劇,生活節奏加快。那些只顧忙著掙錢,忙著官場追逐,忙著應酬的為人父母者,捨不得將時間花在孩子身上,情感支持越來越少,家庭和諧愈趨愈遠。

情感支持是家庭穩固的基礎,是孩子健康成長的陽光,是家庭生活幸福美滿的源泉,是家庭和諧的基礎。有一個瘸腿的小男孩,他常常自認為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有一次,父親要幾個孩子每人栽一棵樹,並且說,誰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禮物。由於自卑,小男孩決定放棄。於是,在給樹苗澆了一兩次水後,他就再也沒有管過那棵樹。出乎意料的是,小男孩的樹苗卻比其他孩子的長得更好。父親給他買了一件最喜歡的禮物,並且稱讚他以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植物家。從此,小男孩變得自信樂觀了。終於有一天,他發現父親一直在偷偷地護育著自己的那棵小樹……幾十年過去了,那個小男孩沒有成為一個植物學家,但他卻成了美國總統。

他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富蘭克林·羅斯福。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只是一勺清水。多給孩子一點自信和勇氣,多給孩子一點支持和鼓勵,這是孩子的精神力量所在,是父母的責任和義務所在,也是父母健康心態的具體表現。而在很多家庭中,這種情感支持是極其缺乏的。

因此,我想在這裡強調,情感支持,是家庭和諧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和諧的家庭,離不開每一個家庭成員的關愛和責任;

和諧的家庭,需要每個家庭成員的情感支持。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更多文章
和諧家庭演講稿
構建和諧家庭演講稿
和諧家庭親子教育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