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高碳生活環保演講稿

愛護環境,保護地球,讓我們托起雙手共同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下面小編為你整理環保演講稿,希望能幫到你。

遠離高碳生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親愛的同學們:

我想,前兩年有一部電影非常的不錯,它一下就風靡了全球,在電影中體現出人類的未來,不錯,這個電影就是《20xx》,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20xx》這部電影呢?我想應該會很多很多,在影片中,強烈的地震、巨大的火山爆發以及各種自然災害讓眼前美麗而熟悉的家園瞬間變成了人間煉獄,人們倉皇逃生、疲於奔命的情景都深深地印在我腦海之中,揮之不去。雖然這只是一部電影,但卻給予我們人類有太多、太多的反思。

隨著時代的進步,當今世界工業化的迅猛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屆在不斷提高,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到空氣中,造成全球氣溫升高,這也就引發了不少自然災害。面對頻繁的自然災難,人們一直在努力地尋找答案,從京都議定書到哥本哈根會議,節約能源已成為深入人心的環保理念,而這一刻低碳生活成為我們急需建立的時尚的生活方式。

可能會有人說,您所說的“低碳生活”離我們學生的生活還很遙遠!其實不然,額這種想法的是大錯特錯了,低碳生活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我舉些例子,例如:有些學生家裡電燈徹夜不熄、水龍頭滴水不停、冰櫃里塞滿了亂七八糟的東西、夏天整日地開著空調,這些顯然都是對社會資源的極大浪費。同學們可知道:每節約1度電,就能減少1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夏季空調調高一度,就可節省10%的能耗;用節能燈替換白熾燈,產生的溫室氣體將減少4倍。低碳生活就是讓我們養成自然而然地節約身邊各種資源的習慣——節能就是的減碳!

同學們,其實創造低碳生活很簡單,它是由我們身邊的點滴小事構成的,有些只是舉手之勞。比如:我除了做作業必須開日光燈之外,其餘時間只開5W的節能燈,並養成了外出隨手關燈的好習慣;電腦用完及時關閉;夏天儘量不開空調,即使酷熱難耐,開空調溫度也要調高一度;多騎腳踏車,少做公車。在我的倡導下,我們家的生活也慢慢低碳了:媽媽把淘米水留著洗菜、澆花、擦拭家具,洗衣水留著拖地、沖廁所;爸爸把家裡照明燈全部換成節能燈,上班由機車改成了步行;即使年逾花甲的奶奶逛菜市也整日提著布袋。低碳生活讓我們家快樂、充實、而有意義,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只有從思想上真正樹立起節約的意識,才能使節能低碳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主動、自覺的行為。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生存環境,就讓我們積極地行動起來,為了不讓“20xx”成為現實,就讓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做起,從不起眼的小事做起,讓我們養成的低碳生活方式,以積極的心態去創造時尚的低碳生活!做一個緊跟時代潮流的負責任的少年吧!

謝謝大家!

關愛地球,保護環境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關愛地球,保護環境。

同學們,這個春天,我國西南地區發生了百年罕見的特大旱災。持續高溫少雨導致雲南、廣西、貴州、四川、重慶五省區市旱情非常嚴重。截至目前最新統計,乾旱受災人口已達5000多萬人,飲水困難人口1609萬人。災情仍在持續發展、不斷加深加重,當地民眾的生活生產受到了嚴重影響。春天裡,應是一朵朵鮮花嬌艷欲滴,絢爛得讓人嫉妒的,春天裡,是百花齊放的,可這一切,都被這可惡的旱災奪走。河水已經乾涸,田裡已經裂縫,災區的孩子們喝著地下的髒水。

我們生活在美麗的校園,呼吸著新鮮空氣,蔬菜、水果、甘甜的水,一樣都不缺,你又有何種感受呢?你可曾知道:今天,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質量不斷改善,但是我們的環境質量卻日益惡化,水土流失,沙漠擴大,森林被毀,洪水泛濫,自然災害頻率加快,生物物種加速滅絕,動植物資源急劇減少。這些生態環境的災難就是對人類的無情懲罰。我們不會忘記,兩千零三年,一場SARS病毒來勢洶洶,數月之間,全球談“非”色變,中國更是面臨滅頂之災,雖然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誠,戰勝了非典,但留給我們的陰影卻始終難以抹去。當我們還未從非典的陰影走出,一場洪水猛獸般的禽流感又洶湧而至,對人類生命安全帶來巨大的威脅和災難;還有冰雪災害,等等。

我們誰都知道,我們來自於自然,自然界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空間,地球是我們延續生命的家園。如果環境被毀,我們將棲身何處?那時就是世界末日的真正到來,而造成這末日到來的是誰呢?就是我們人類自己。

因此,環境保護很重要,它關係著全世界每一個地球人的生死存亡。環境保護是跨世紀的奮鬥目標;是一項崇高、“積德”的事業,是中華民族千秋萬代的利益所在,重任在肩,時不我待。從現在起,我們要用十分認真、十分嚴肅的態度,接受“環境憂患”的教育,我們向世人呼籲:“我們不再需要任何奢侈的東西,我們更需要藍天,更需要淨水,更需要無毒的空氣和青翠的草木!”我們不僅要接受巨觀意識的教育,更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第一,愛護環境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丟雜物,不亂塗牆壁,維護環境整潔。第二,不在樓道、教室和公共場所大聲喧譁喊叫,以杜絕或減少噪音污染,創造一個安祥、寧靜的優美環境,做維護安寧的義務。第三,愛護花草樹木和文物古蹟,做到不攀摘、不刻劃。第四: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保護資源。同學們,生態災害就在我們身邊,它敲響了環保的警鐘。環境保護,人人有責。只有我們人人為環保做好事,這座城市才會更美麗,祖國才會更美麗。地球才有希望,人類才有希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打贏環保之賽

美麗的自然帶來美麗的心境,美麗的心境帶來了美麗的生活。千百年來,人類在不斷地認識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中造福著自己。"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讓我們感受清幽;"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讓我們觸摸壯麗;"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讓我們聆聽喧鬧;"春水碧如天,畫船聽雨眠",讓我們親近悠閒;"棠梨葉落胭脂色,薺麥花開白雪香",讓我們體味斑瀾。碧海藍天,看海鷗飛翔;冰封雪飄,聽松濤轟鳴;鶯飛草長,賞鳥語花香。清晨,觀賞大海分娩太陽;夜晚,仰觀廣宇閃爍星辰;雨天,讓雨點親吻面頰;雪天,讓雪花喜掛眉梢;餵螞蟻美餐,澆花草甘露;問候晨曦"你好",道別月色"晚安".

這些驚人的數字,這首網傳的詞,其實已向我們發出了嚴正的警告:如果只顧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動起來,投入保護環境、拯救家園的戰鬥,最終毀滅的將是我們人類。

所以請從我做起吧!從你的腳下撿起一個塑膠袋,從你的手中節省一張紙,從你的家人少用一度電,少扔掉一節舊電池……從現在開始,如果每一位有車的朋友一星期可以少開一、兩次車,每個讓家長用車接送的同學一周能主動讓家長少接送一兩趟而改乘公車或騎腳踏車,我們就會有擁有更多的藍天……

如果我們不想選擇坐以待斃,那么就該覺醒過來,自覺的從身邊的環保小事做起,藍天、白雲和綠草地就會這裡安家。涓涓細流可以匯成滔滔江海,片片綠葉能夠造就莽莽森林。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拿起手中的環保之筆,在我們所處的街頭巷尾,在這幅美麗而古老的畫卷添上自己的一抹綠色,就能使我們的家園掩映在綠色健康的海洋中。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用我們集體的力量來打贏這場環保之賽,還地球一份美麗,讓我們這塊世代繁衍生息的土地更加的潔淨,給人類一個更好的生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