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綠天使環保演講稿

人人都是護綠天使,我們要用綠色的實際行動去影響周圍的人。下面小編為你整理環保演講稿,希望能幫到你。

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低碳環保,從我做起。

低碳環保是健康自然的一種象徵。綠色環保能帶給我們生機、帶給我們活力,而綠色校園中的“綠色”也就不只是一種顏色那么簡單。走進我們如今洋溢著書香味的校園,你會被那迷人的風景所吸引。高大現代化的教學樓,鬱鬱蔥蔥的樹木,還有鮮艷奪目、爭奇鬥豔的花卉。漫步在校園裡這一派綠景下,會使你感到精神振奮、心情舒暢。校園中的綠色風景,對我們同學是極其有益的。不是嗎?一節課後,站在走廊上看看校園中的綠,讓我們大飽眼福,也使精神達到更高、更好的狀態!在課餘時間,同學們又可以在校道上走走,看看周圍的景物,不是有置身花園之感嗎?由此校園的美好可見一斑。

所以,我們就應該讓校園中的綠色永存。優美和諧的自然環境,必然為我們帶來身心的愉悅和無限的樂趣。“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讓我們感受清幽;“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讓我們觸摸壯麗;“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讓我們聆聽喧鬧;“春水碧如天,畫船聽雨眠”,讓我們親近悠閒;“棠梨葉落胭脂色,薺麥花開白雪香”,讓我們體味斑斕。雨天,讓雨點親吻面頰;雪天,讓雪花棲掛眉梢;餵螞蟻美餐,澆花草甘露;問候晨曦“你好”,道別月色“晚安”。

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恩格斯說過:“我們連同我們的血、肉、頭腦一起都屬於自然界,存在於自然界。”自然,人類自我的本真。自然界作為一種客觀存在,它為人類提供了各種物質和能量,是人類存在和延續的基礎。雨果曾說:“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來,人類由於對環境不夠珍惜,隨心所欲,濫伐林木,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有關環境方面各類驚人的數字令人毛骨悚然,這其實已向我們發出了嚴正的警告:如果只顧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動起來,投入保護環境、拯救家園的戰鬥,最終毀滅的將是我們人類自己。為了保護地球母親,我們需要攜起手來,做力所能及的事。

太陽每天東升西落,行人每天匆匆而過,我們都在看似平靜的生活里奮力拚搏,生活在都市裡,隨處可見的住房廣告上,總是將居住環境寫得極美,青山,綠地,藍天,碧水是都市人對優質居住環境的期許!

窗可透光,窗可通風,窗可映影……常常在窗邊看夕陽西下,在晚霞瑰麗的時刻,在窗邊靜靜地欣賞落日與雲彩絢麗的景象,那景象真讓人神往與陶醉,西天的色彩艷麗而濃重,這就遮避了許多無賴與困境。白天,城市的天空往往有些灰暗,蒼白,嚴重的污染使得窗外的遠景朦朦朧朧,城市的發展使窗外高樓林立,密密層層,擋住了我眺望遠處的視線;夜晚,城市的天空又顯得躁動而混亂,霓虹燈,路燈,車燈,探照燈,張揚著強光映進窗來,使人感覺失卻了許多夜的寧靜。現實中的都市總是高樓林立,人群熙攘,車水馬龍,但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綠色家園。

都市裡,小區樓下才會有花草樹木。樹梢努力地搖動著,落葉翻飛在枝丫間戀戀地不忍離去,感覺空氣中飄來了一陣陣青草味,隱隱地還有些花香。世界上有很多已經很美的東西,但還需要一些點綴,環境亦是如此。樓房周圍修建一些人工湖,種些水生植物,餵上些許小魚小蝦,在周圍設定一些健身器械,這樣既打破了環境的寂寞,又增加了風景的內容,人們又將工廠搬到郊外,在公路邊安裝消聲器,再種上些花草樹木,擴大植被面積,把城市建設成為了真正清靜,幽雅,安逸,花香鳥語的綠色家園。

綠色是大自然贈與我們人類的寶貴財富,綠色是人類文明的搖籃。人人都渴望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園,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文明環境裡。近年來相應“創建衛生城市”的號召,我們的校園環境也正在發生著全面的變化,校園環境建設是我們必須直面的問題,校園綠化程度直接作用於我們的生活環境,決定著校園生活的幾多色彩,當然,綠色校園不只是環境綠化與垃圾處理問題,其涵義應更廣更深,指一種健康向上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比如,嚴肅活潑的學習氛圍,積極進取的班級精神風貌等。創建綠色校園,不僅只是要有優美的硬體環境,更應該提高我們自身的修養和素質,這也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

人人都是護綠天使,我們要用綠色的實際行動去影響周圍的人。我們更應該保護校園環境,共建綠色校園。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低碳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共建綠色校園,同護地球母親,讓我們行動起來,將綠色作為我們校園生活的主鏇律,用愛心去關注環境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低碳環保的理念,用行動肩負起低碳環保的重任。

節約用水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六(2)中隊的芮思遠,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節約用水》。

水,天上、地下、江湖海里都有。對於節約用水,同學們總覺得不如節節約別的東西那么重要。有的同學開水龍頭、洗腳、洗毛筆,有同學一喝開水,而是嘴對著水龍頭喝自來水,水聲嘩嘩,一點也不心疼。

水,真的不值線嗎?節約用水真的不重要嗎?不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鹹水,不能喝。淡水只占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占八。全世界五十億人口,就靠飲用這隻占百分之零點八的淡水,看,水多可貴呀!

雖然每人每天有三升水就能維持生活,但實際上城鎮居民每人每天做飯、洗衣服、洗菜……樣樣離不開水,耗水多達幾百升。除此之外,種地和工業生產離不開水。如:煉鋼、軋剛需要水冷卻;紡紗織布車間為了保持一定溫度和濕度需要用水調節;建築施工離不開水;造紙、發電……衣食住行,哪一樣能離得開水呢?

人幾天不吃飯可以活下去幾天不喝水卻不行。人類要生存就離不掉水,可見節約用水是何等的重要。

那我們每天用的自來水是怎么來的呢?是自來水廠的工人叔叔將江河水或地下水引進工廠,把水放在沉澱池,加入藥物消毒殺菌,除掉有害萬分和雜質,這樣道道把關,地下還埋了許多管子。這些管子是一根根結起來的,它是許多水廠工人叔叔日夜辛勤勞動的成果。當我們擰開水龍頭的時候,就應該想到,流出來的水裡面包含著多少工人叔叔的辛勤勞動啊!

同學們,你們知道節約用水的意義嗎?請看一筆帳:一噸水大約可供煉鋼150千克,發電每小時一千度,生產化肥500千克,織布220米,磨麵粉34袋。"滴水成河",如果人人節約用水,積累起來,就可以派上多在的用處啊!

同學們,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從小就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思想、好習慣。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校外,都要注意節約用水。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做一個節約用水的好孩子。

爭做國家級綠色學校的環保小衛士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們是來自四(3)班的************,我們今天講話的主題是:《爭做國家級綠色學校的環保小衛士》。

藍天下迎著初升的晨曦,我們又一次舉行這莊嚴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眺望著國旗冉冉升起,耳畔迴蕩著氣壯山河的國歌。此時此刻,我的內心無比澎湃,這鮮紅的五星紅旗,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它時刻提醒著我們熱愛祖國,熱愛和平,熱愛自然,熱愛環境。

當我們迎著朝陽,走進綠樹環抱的南油國小,你想過了嗎?你已經生活、學習在了一個充滿綠色的美麗的校園裡。你真要為此而感到幸福和驕傲!現代化的教學樓,鬱鬱蔥蔥的樹木,還有鮮艷奪目、爭奇鬥豔的花卉在迎接我們的到來。漫步在校園裡這一派綠景下,會使你感到精神振奮、心情舒暢。

我們經常看到許多同學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撿拾果皮紙屑;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然而,我們仍然存在著一些不足:比如,在垃圾的處理上,我們還不能做到科學合理的分類。其實垃圾分類放置也是一種環保——綠色的環保。

那么,如何進行垃圾分類管理呢,首先我們應該知道生活垃圾中哪些垃圾是可以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

可回收的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膠、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應該投放在可回收垃圾桶內。

不可回收的垃圾:如腐爛垃圾、廚房垃圾、果殼、花草、衣服等投放到不可回收垃圾桶內。

有毒有害廢品:如廢電池、日光燈管、電燈泡、電子元件、藥品、放射線物質、盛裝有毒物質的瓶罐等,投放在指定的另一垃圾桶內。

據有關部門公布的數字,目前全國每年垃圾總量約5億噸,價值250億元,其中70%以上的垃圾是可以回收利用的。一噸廢紙可造紙800公斤;一噸廢塑膠可煉汽油700公斤;易拉罐和玻璃瓶再生可節約物質成本的90%以上;一次性木筷可以用來造紙;生物垃圾可製成優質肥料;不能回收的紙屑、布頭等仍可燃燒發電。

同學們,垃圾是害也是寶,從工業生態學的角度看,垃圾是放錯了位置的資源,是終將有一天可以使用的原料礦藏。作為國家級綠色學校的學生,我們更應該積極行動起來,將垃圾分類存放,用實際行動保護好提供我們學習的綠色家園,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我們應盡的義務。

親愛的同學們,為了美化我們的校園環境,共建綠色校園,讓我們行動起來,將綠色作為我們生活的主鏇律,用愛心去關注環境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環保的理念,用行動肩負起環保的重任。同處一片藍天,同駕一艘航船,用綠色的實際行動,爭做國家級綠色學校的環保小衛士。

我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