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優秀高中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和在座的所有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領導安排我在這裡發言,實在感到萬分慚愧!我深知在本職工作上,與在座各位相比,我並沒有多少突出的地方,沒有為冗渡中學作出多大的貢獻。

被評為優秀班主任確實受之有愧!因為在冗渡中學有那么多班主任在默默奉獻,他們都是優秀的!如我熟悉的包貴蘭老師在平時的工作中對所有學生充滿愛心,以柔克鋼,以女性特有的溫柔讓一幫調皮搗蛋的傢伙服服帖帖。她所帶的九(5)班可以說是冗渡中學凝聚力最強的班級!如劉志權老師中途接九(6)班班主任,這個班幾個調皮王組成了一個小團伙,總是一起幹壞事,劉老師總是循循善誘,任勞任怨。他的付出比任何班主任都不會少!

冗渡中學這樣的人這樣的事很多,我只是其中最平凡的一個!反思自己的班級管理工作,我還是做到了以下幾點:

一、真心關心學生

有人曾經說過,當班主任要有婆婆嘴,媽媽心!我認同這點。現在的學生確實調皮,不好管理,可是他們也不容易,雖說父母錢給得足,可缺少親情與關愛,因此,我經常與他們交流,無論好學生還是後進生,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二、做到嘴勤、腿勤、眼勤

班主任是一個班級的統帥,要帶好這個班就必須做到嘴勤腿勤!平時,我基本上是放下飯碗、直奔教室,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多觀察學生的絲毫變化,及時掌握學生的動態。並對可能出現的情況或別的班級出現的問題及時交代,防範於未然。

三、狠抓良好的學習習慣,衛生習慣的養成。

四、獎懲分明,紀律嚴明。

沒有懲戒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我覺得對一些嚴重違紀的學生進行必要的懲戒是合乎情理的,但處理問題時一定要了解事情的來龍出脈,區別對待,因材施教。處理問題時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緒,發火無助於樹立個人威信,還會影響事情的公正處理。教師要有包容心,不要傷害學生的自尊。

今天的 冗渡中學充滿希望,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創輝煌!

我們都是冗渡中學人,校興我榮,校衰我恥!冗渡中學處在了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每個冗渡中學人都有責任都有義務為學校的興旺和發展而努力工作!說實在的,近幾年冗渡中學低迷的升學率而導致的招生難,社會及家長的冷嘲熱諷,令人如芒刺在背,令人灰心喪氣,尊嚴丟盡!我從心底感到當老師悲哀,當冗渡中學的老師更悲哀!但我們的新領導班子成立以來,他們為振興冗渡中學作出的種種舉措,以及王校長几次在大會的講話的精神,可以聽得出,看得到真正做到了尊師、重教!還有在這幾天的學習討論中老師們的積極發言,獻計獻策讓我覺得冗渡中學充滿了希望。

我深知,我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得還有很多不近人意的地方,但我會虛心學習,積極進取,力爭作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