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學期首次教師大會上的講話

在XX學年首次的教師大會上,由xx副校長小結了開學以來兩天的工作,特別是表揚了以“向文明出發”為主題的開學典禮暨讀書節活動中湧現的好人好事。筆者作了簡短的總結髮言。

一、及時總結,落實到位。

這次的開學典禮的舉行是完滿的、成功的,是老師們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讓我們收穫了成功。整個過程中,體現出了我們全體教職工的高度認真負責的態度和團結協作的精神,受到了與會領導和嘉賓的一致讚揚,影響巨大,今天的總結整合了行政會上各位的意見,全面而及時,工作就必須這么來做,責任+激情=高效。

二、用心工作,愛校如家。

感謝老師們的辛勤勞動。開學那天臨時下雨,按計畫啟動了“雨天方案”, 大家都是學校的主人,沒有慌亂,按部就班,井井有條,更讓與會的領導嘉賓再次見證了我們xx西路國小這支教師隊伍的團結與智慧。(讓我們特別記住這些老師的名字和付出:丹丹作為大隊輔導員,從8月底至今就沒有見她閒著,從策劃到落實到學生培訓、協調各方面的工作,忙得不亦樂乎;恵福校區的全體老師特別是一年級的正副班主任龍綺雯、巫穗櫻、鄒永祥等,那天帶著孩子和家長冒雨過來麻行校區,急中生智用塑膠袋遮住孩子們的頭部,自己都淋濕了;亮清具有顧大局的精神,那天在大會上讀的倡議書原本是文清讀的,但文清因身體欠佳嗓子嘶啞,亮清立馬接受了這個任務,一切從學校的大局出發,使活動能順利地按計畫進行;謝艷霞科長早早擬好了開學典禮的通訊,負責又高效。)我在這除了感謝就是感動,我為有這么投入工作的你們而慶幸、驕傲!有你們真好!

三、珍重身體,更好工作。

身體是一切的本錢,你們在坐的每一位都很重要,在家庭里更是唯一的、不可替代的,希望你們在用心工作的同時關愛自己的身體。適度的休息和調整是非常必要的,為了更好地工作和生活,這絕對不會是一種浪費。昨天是我當值日行政,因為手頭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我臨近7點離開之時,發現xx校長、xx總輔導員還在埋頭工作,要我去趕她們下班,這種敬業精神是可嘉的但不應提倡。請大家開學初理順工作後儘量準時下班,年老的父母親在等著你,可愛的孩子在等你,相伴的愛人在等你,不要讓他們為遲歸的我們擔心、經常地望眼欲穿。

我想起我們的省長黃華華同志在一次接見先進代表時也曾說“請多休息,為了更好的工作”,話里行間充滿了濃濃的人文關懷。我也非常地希望大家在校提高工作效率,下班就多休息,充分享受幸福的家庭生活,這樣回到學校才能更好地揚帆遠航。

再次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