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結對”活動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齊聚一堂,隆重舉行新教師結對活動,能以一位指導教師的身份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

我們都知道,學校的發展離不開教師。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最大的優點是富有激情和樂於創新,最大的缺點是教育教學經驗不足。我也是如此,從一名新教師開始,從教師結對開始,一路成長過來的。新教師結對活動可以讓我們更快地適應教師生活,提高自身素養和專業水平,推動汾小教育事業不斷邁向新的台階。在此,我謹代表全體指導老師作以下承諾:

一、為人師表,言傳身教。身為指導老師,我們會努力做到三教:一是教德,把敬業愛崗、為人師表的品德傳給青年教師;二是教識,把對教材的整體把握,把對每一課時的重、難點的處理情況傳給青年教師;三是教法,把教師應懂的教法和學生常見的學法傳給青年教師。

二、誨人不倦,傾囊相授。我們會毫無保留地把我們的教學經驗傳授給青年教師,不吝嗇,不推諉,不抱怨。在傳授過程中努力做到用心、耐心、細心,對青年教師視如己出。

三、教學相長,共同成長。我們更願意和青年教師共同探討新課程理論和新教材教法,取之所長,補己之短,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俗話講:“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青年教師要想更快、更迅速的成長起來,我想應該注意以下三點:

一、主動學習、虛心請教。老老實實做“徒弟”,認認真真學經驗,扎紮實實搞教研。

二、善於總結、揚長避短。總結的過程就是一個自我提高的過程。通過總結,認識到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從而取長補短,不斷進步、不斷完善。

三、突破創新、富有個性。青年教師應多聽課、多思考、多改進,正確處理好繼承與發展的關係,對指導教師的工作不宜照搬照抄,學會揚棄,在繼承老教師豐富教學經驗的基礎上,根據自身條件創造性地實施教育教學,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思路、教學特色和教學風格,努力追求自身教學的高品位。

最後,我衷心地祝願青年教師通過自己的發奮圖強,努力學習,能夠早日脫穎而出,嶄露頭角,成為一名師德高尚、教學有方的優秀教師。也希望我們指導老師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汾小的教育事業繼續綻放光彩,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希望全體教師都能夠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養,不斷豐富自己,完善自己,在汾小這塊充滿生機、充滿希望的沃土上,辛勤耕耘,用智慧和汗水共同澆灌出汾小更加絢麗奪目的成長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