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校慶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校友,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是我們一中人歡欣鼓舞的日子。雖然時令已是十月寒冬,但喜慶的校園卻處處充滿暖意——我們歡聚一堂,共慶陽高一中六十華誕。在這一意義非凡的時刻,我十分榮幸地代表陽高一中全體教職工,向參加校慶盛典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校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深深的謝意!

作為陽高一中的普通一員,我們深深了解一中的歷史變遷——從禪寺別院的地灶土坑,到城南郊原的高樓迴廊,經歷了整整六十年啊!

這六十年,是風雨兼程的六十年,艱苦卓絕的六十年,奮發圖強的六十年—— 一句話,這六十年,是一中人艱苦打拚的六十年。同時,這六十年,也是日新月異的六十年,穩步發展的六十年,輝煌不斷的六十年—— 一句話,這六十年,也是一中人用辛苦和汗水贏來滄桑巨變的六十年。

六十年來,多少優秀學子從陽高這片貧瘠的土地,走向大同,走向太原,走向北京,走向全國各地……他們帶著陽高一中的囑託,埋頭苦幹,竭誠奉獻,贏得了屬於自己,也屬於陽高的一份事業。今天,我們重逢於母校六十年華誕之時,怎能不感慨萬千,心潮澎湃?!

撫今追昔,我們不由得想起了騰景文、李守文、牛映霄、賀克冰、陳鼎民、王鴻耀、葉立徑、鄧昆等一中名師,他們雖然不是譽滿天下,但也落地有聲。正是他們樂於吃苦,甘於奉獻,才使得陽高一中的事業薪火相傳,發展壯大。花開花謝,雲捲雲舒,老一輩教師留下的精神財富,將永遠寫在歷史的天空!

六十年,彈指一揮間。回首往事,我們無怨無悔。我們深深地感到,陽高一中是一片創業的熱土,是教師成長的樂園。是陽高一中,喚起了我們追求理想的信心,促使我們投身教育改革的洪流,體現著自己的人生價值。

六十年校慶,對於我們全體教職工來說,是一個展望未來的平台——我們將在學校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在繼承中發展,在改革中創新,滿懷信心走進陽高一中的第二個六十年,去譜寫新的華彩樂章!

最後,祝各位領導、來賓、校友及老師們、同學們,心情愉快,身體健康,生活幸福!也祝我們的陽高一中,越走越好!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