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期中考試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全體老師,向在本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對那些在平時付出努力的同學表示由衷的祝福,祝賀你們能在眾多學生中脫穎而出,出類拔萃,祝福你們:辛勤的付出必將結出豐碩的成果。

同學們,人們常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又說:“師徒如父子”,用你們數學中的等量代換,你們看怎么說?(學生說,互動),對,就是這樣,“可憐天下老師心呀”!我絕不是在這裡為我們做老師的歌功頌德,讓你們對老師感恩戴德,我只是想進一步拉近你們和我們這兩顆心的距離,我只想代表廣大教師告訴你們:教師手中筆,傳達出道理。諄諄來教誨,只怕你不會。老師是愛你們的,愛得越深,督促得越緊;愛得越切,嘮叨得越多。

同學們!我送一句話給獲得表彰的學生們:“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山外青山樓外樓”“強中自有強中手”,希望你們再接再厲,永不停息,挖掘潛能,繼續攀登,也希望你們用你們的聰明才智去影響幫助你周圍的人,“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盛開才能春色滿園。”希望在你們的引領下,我們的校園,我們九年級處,定會繁花似錦。

同學們,記得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雖說你沒有榜上有名,沒有獲得獎勵,但你的學習狀況,我們做老師的心中有數,獲獎名額終歸有限,你不獲獎並不代表你沒有盡力,這裡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如:基礎不牢,方法不對,偏科嚴重或者學習態度還不端正等等。在這裡我希望這些同學鼓足勇氣,振奮精神,迸發出你們青春的激情,去取得瀟灑的成績,說不定下次站在領獎台上的就是你了。

同學們,你一定還記得我們這次考試語文試卷上的議論文吧,題目是《勤能補拙》,大家都已經熟悉這篇文章了,在這裡我再給大家講一個“勤能補拙”的事例,用以論證“勤奮而彌補了笨拙,甚至取得巨大成就”的論點。

張溥小的時候就很好學,所讀的書必然要手抄下來,抄完了,朗誦過了,就焚燒掉,然後又抄,像這樣六、七次才算完。右手拿筆的地方,手指和手掌都磨出了老繭。冬天手的皮膚都凍皺裂了,每天把手放在熱水裡浸好幾次。後來把他讀書的房間稱為“七錄”。

同學們,你的天資差,請不要灰心,不要氣餒,請你牢記“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同學們,你們的大好青春才剛剛到來,你們的理想即將放飛,年輕便是資本,年輕便是財富,“莫讓年華付水流”,牢記“明日歌”。

知識的海洋是浩瀚無垠的,“學無止境”,“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還是讓我們大聲朗誦李白的詩句(齊誦):“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相信你們!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