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期末家長會演講稿

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個聚會,因為孩子的緣分,才使咱們今天有機會相聚在一起,共同交流和探討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這樣更能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孩子在校園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孩子”。這是我們教育的一個根本出發點。我也相信,有了這個出發點,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今天我就抓緊時間藉此機會來交流一下與孩子有關的各方面的問題。

一、安全工作方面

1、幼稚園主要工作就是安全方面的教育 所以我們堅持每天晨檢,保證幼兒不帶危險物品入園,如發現情況及時處理,並教育幼兒,並與其家長溝通。

2、平時注意預防燙傷幼兒,都是我們老師幫助幼兒接開水 待 溫熱時再給幼兒喝  並提醒幼兒隨時注意別燙著。

3、堅持每天午檢,中午值班,加倍照看好幼兒,不忽視午休的幼兒,尤其是服藥幼兒和體弱幼兒。巡視幼兒是否有不良的睡眠習慣、是否生病等等,並及時給予妥善處理。

4、下午離園時候組織幼兒安靜的集體活動,如念兒歌、聽故事、看電視等。對於不認識的人來接幼兒  我們一定要打電話給該幼兒家長  確定後在放人 。防止幼兒走失和拐騙幼兒現象發生。

5、嚴格執行衛生安全消毒制度,保證教室每天開窗通風、保持乾淨;保證桌椅的安全、衛生;定期消毒玩具;保證幼兒的水杯每天清洗;保證寢室乾淨、並按時消毒。在天氣好的時候讓家長或是我們自己幫幼兒晾曬被褥,及時預防傳染病的發生。嚴格填寫考勤單,及時清點人數。

6、戶外活動時,認真檢查活動場地的安全性,及時排除不安全因素,保障幼兒安全。

7、教育幼兒自覺的排隊洗手、喝水、小便, 不得插隊 擁擠等。

8、為確保上下樓的安全,教育幼兒做到不推拉、不跳台階。一級一級慢慢上下,不推不擠小朋友。

9、教育幼兒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懂得不能隨便離開成人或集體。

10、提醒幼兒不將手放在門縫間、桌子間、椅子間、以免擠傷。

11、教育幼兒不把紙團、扣子、拉鏈等塞到耳、鼻、嘴裡。

12、在教學活動中滲透有關的安全知識,讓幼兒知道110、120、119緊急呼叫電話的號碼和用途,遇到緊急情況,能呼叫求救。

二、衛生方面

我園有三個班 但是每個班都沒有保潔阿姨 雖然這樣 我們老師也是堅持每天早上打掃衛生,保持室內外的整潔,幼兒的水杯要求家長每天清洗一次,玩具每周消毒一次。椅子定期擦洗等,保證了幼兒舒適、整潔的生活和學習環境。教育孩子們 飯前便後要洗手 孩子們各方面與上學期相比進步很大,已經能較好的適應幼兒 園的集體生活。特別是自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 ,常規方面

由於中班孩子身體發育迅速, 孩子有太多的精力想發泄,活潑好動的他們在課堂常規上就出現了兩個問題:1、部分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總喜歡想一些或做一些與課上無關的事;2、一些孩子在舉手發言方面比較被動,而有的孩子很希望發言卻忘了要舉手,想說就說,十分的隨意。比如,田克樹 其實她是個很能說會道的,很愛表現自己的孩子,他每次回答老師的問題都聲音響亮,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愛插嘴,或者是舉了手在那喊“我我我”,很明顯可可的常規意識還不是很強。在這方面我們班做得較好的幼兒是焦恆陽 彭文慧 小朋友,他們上課真得很棒  另外就是排隊,排隊基本能做到靜, 快 ,起  , 這個訓練主要是靠音樂的力量, 我們班共分為 蘋果寶寶, 和蜜蜂寶寶  ,上次廁所喝水都是分組去 只要老師唱33 32 1 ....

四  教學方面

從開學初到現在,我們園內側重點在於幼兒的養成教育。養成教育是培養孩子良好行為習慣的教育。一共有一下幾點  1 禮貌教育 我發現我們班的孩子基本上都很有禮貌,看見老師能主動問早,問好,離園能主動跟老師說再見。有的孩子甚至能用英語與老師問好,我們班呢還 有個別幼兒 還是需要在老師或家長的提醒下向老師問早道別。

2  我們還將注重培養幼兒良好的學習習慣——傾聽的習慣。讓幼兒養成良好的傾聽習慣,比如字寶寶書和英語  以及我們六大領域上面的兒童詩  是早讀的主要內容 並且要求小朋友養成手指字  耳朵聽眼睛看書不出聲的好習慣 對其今後的發展相當重要。它是幼兒進入學習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