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們,保護我們

合:各位家長,下午好!

甲:我是本班的文藝委員張亦楠。

乙:我是本班的文藝委員李青。

合:在這裡,我們代表初二(三)班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首先,請允許我們代表所有老師和同學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現了各位家長對初二(三)班工作的支持,在此,我代表初二(三)班對家長們表示謝意,同時對今天的家長會影響了各位的正常工作表示抱歉。(鞠躬)

乙:這是本學期的第一次家長會,這次家長會以回顧上學期,展望這個學期為內容。這次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在於給同學們鼓鼓勁,在我們的心中並不在乎我們家長會會開什麼內容,但只要自己的家長在其中,來參加會議,對我們來說這就是驕傲就是幸福,就會轉化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如果說家長會是成功的話,那么您們的到來就意味著家長會的成功。

甲:初二年級是國中階段學生學習的一個轉折點,學生的學習成績也開始兩級分化。可以說初二一年將基本決定每一個學生在學習、升學方面的前途命運。

乙: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優美的環境中,我們在為著同一個目標而努力,而家長對我們的幫助是十分重要的。

甲:把您的時間留點給我們,把您的愛撫送給我們,把您的信任贈與我們,從精神上善待我們。

乙:當我們獲得成功時,把您的親吻送給我們,那將是對我們最好的獎勵。當我們遇到挫折時,送給我們一個擁抱,將是對我們最好的鼓勵。

甲:把您的愛撫毫不吝嗇地送給我們,無需太多的言語,我們會覺得享受到了無盡的愛與關懷,那會是我們生活和學習的最大動力。

乙:愛我們,保護我們,關心我們。但您是否了解我們?

甲:下面請學習委員高健來談談學生對家長教育的看法。

甲:謝謝高健同學。

甲:在過去的一年裡,經過我們班同學不懈的努力,班主任老師的諄諄教導,我們班在學期末取得了優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