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你們好!

今天在這裡舉辦家長會,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從百忙之中擠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是你們對孩子的真情關愛,更是對教育工作的莫大支持,這也給我們老師和家長之間創造了一個相互交流和學習的機會。

我們班目前的班級情況:我們班目前擁有38名幼兒,其中女生名,男生名,我們班的孩子轉到辛寨中心幼稚園大約有三十天的時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們剛剛轉來的時候,孩子們的習慣有很大的欠缺,上課愛說話,愛做小動作,比如老師上課他摺紙,畫畫,等等。但是經過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我們的孩子的學習習慣已經步入正軌。而且在短短的時間裡學會很多的本領。以前有吃飯挑食,剩菜,剩飯的習慣,但是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孩子們應經沒有剩菜剩飯的現象了。

下面在介紹一下我們班現在有兩位老師,一個是咱們的中文教師,武老師,你們已經都很熟悉了。我是咱們班的英語老師姜老師,我畢業於北京中山學院幼兒英語專業,大專文憑,具有國家統一頒發的國小教師資格證書,我的職稱是幼教二級。曾在東方劍橋教育集團任幼兒英語教師5年,參加過多次“劍橋杯”比賽,開展過多次幼稚園半日開放活動。因為我婆家是咱們本地的,結婚後有了孩子留在了本地,猶豫我非常熱愛幼兒教育這個職業,所以來到咱們辛寨中心幼稚園繼續幼兒英語的教育事業。我現任咱們大三班幼兒英語教師,還負責全院的幼兒英語教育工作。希望家長有什麼好的建議和意見和我們及時的溝通。

1、我們首先展示一下我們孩子的作品:前面這裡是孩子們粘,塗,畫的作品展示;後面是孩子們粘,折,畫的作品展示。

2、我們的英語表演:

3、故事表演:《夜宿山寺》《山行》《憫農》《登鸛雀樓》《絕句》《詠鵝》《畫》《回鄉偶書》《江雪》《春曉》《遊子吟》《靜夜思》。

4、《三字經

5、個人表演舞蹈:《嘗葡萄》

6、走模特

這次家長會我們主要討論三個問題:

一、教育問題。二、安全問題。三、習慣問題。

1教育問題:教育問題也是家長非常關心的問題之一。每天孩子回家之後,家長第一句可能不是問孩子;今天在幼稚園高興嗎?而是問幼兒今天在學校學了什麼內容,學會了什麼!的確,家長比較關注幼兒的學習情況,希望自己的孩子都能學到知識,我們也都能理解。

我國XX年新頒布了《綱要》。對幼兒教育的內容和要求,組織和實施,及教育評價等方面做出了明確的規定。《綱要》指出,對幼兒實施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教育。促進其身心和諧發展。

例如:幼兒的數學絕不是計算,應該是數數,對應,分類,排序,比較,圖形構建,時間,金幣。

幼兒的英語學習絕不是老師是錄音機,孩子是復讀機,我讀一句你讀一句。而是通過遊戲學習,真正在玩中學,學中玩。遊戲從形式上有個人遊戲,小組遊戲,集體遊戲。從內容上有手指遊戲,表情遊戲,結構遊戲,語言遊戲,音樂遊戲,美工遊戲,體育遊戲等等。

每個孩子的生活環境不同,決定了每個孩子已有的經驗,發展水平,能力傾向及學習方式等方面的個體差異。這就是對幼稚園教育提出要求,要因材施教。

幼稚園為幼兒創設了豐富多彩,多層次多功能的符合幼兒年齡特點的環境,我們為孩子們創設了活動區域,閱覽區,表演區,益智區,美工區,拼插區,植物角,作品展覽區,教師用生活中的原料製作成半成品投放到區域中,讓孩子在一種更為寬鬆的環境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活動進行遊戲。

二、通過各種益智遊戲,舞蹈歌曲表演,教學遊戲等讓孩子在快樂的遊戲中學會知識,發展益智。

2關於安全問題:安全問題是我們學校和家長都非常關心的問題。我們班的幼兒都是坐班車的孩子,關於班車問題我們有過溝通,也已經簽訂了班車安全協定和幼兒的安全協定。我們武老師一直跟著班車,我們老師在幼稚園里也會隨時注意著孩子們的一舉一動,保證孩子的安全這些孩子就像我們自己的孩子一樣,這一點請家長放心。孩子在幼稚園中的安全有我們負責,其餘時間需要家長們自己負責,所以要請家長配合我們校方共同維護孩子的安全。尤其是春節,更要注意幼兒的安全,比如水、火、電、鞭炮、車輛等等。

三、幼兒的習慣問題:

⑴培養幼兒良好的作息習慣

⑵幼兒自理的習慣(幼兒自己整理整理玩具,學習用品等物品,學會分類擺放)

⑶幼兒的閱讀習慣

⑷幼兒做事的專注習慣

⑸要讓孩子養成不挑食的習慣

最後,祝各位家長合家幸福,萬事如意。家長會到此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