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精品

第一篇

尊敬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

在這萬物復甦、鳥語花香的陽春四月,我們歡聚一堂舉行新學期的家長會。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職員工和501名孩子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感謝你們多年來對幼稚園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謝你們對家園共育的高度重視。開學至今將近兩個月了,孩子們在老師和家長的精心哺育下,正如一株株幼苗,吸吮著春天的陽光雨露,煥發出 勃勃生機,不但個子長高了,而且在各方面獲得了長足的進步。今天家長會的內容,主要是讓家長們了解開學來孩子們的學習、生活情況,明確新學期家園工作的重點,探討教育孩子的良策,我衷心地希望在座的家長能暢所欲言,把自己在家教方面的所思、所想、所悟表達出來,使個人的家教觀點在與老師、朋友的交談中,相互激盪、相互碰撞,彼此影響,從而產生新的見解。

“給孩子最快樂的童年,給人生最豐厚的起點”是我園的辦園宗旨,也是我們的共同心愿,的確,孩子每一個憨厚的笑容,每一句稚朴的言語,

每一個成長的足跡,都牽動著父母和老師的心,孩子的快樂是我們的幸福,孩子的進步是我們的欣慰,孩子的健康是我們最大的牽掛。孔老夫子說:少小若天性,習慣成自然。拿破崙•希爾也說:“播下行動就會收穫習慣;播下習慣就會收穫性格;播下性格就會收穫命運”,可見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好習慣是開啟成功之們的鑰匙,壞習慣是斷送前程絆索,專 家研究證明,3—12歲是人形成良好行為的關鍵期,12歲以後,孩子已逐漸形成許多習慣,新習慣想要紮根下來就很難了。因此,我們要注重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學習、衛生習慣,比如熱愛勞動,尊敬師長,團結同伴,禮貌待人,珍惜資源,好學好問,專心學習等,讓孩子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生存、學會合作。有人把幼兒教育比作是“根的教育”,是非常貼切的,根深才能葉茂。讓我們盡心盡職地當好育苗人,精心呵護、耐心培育這些嬌小而充滿生命力的幼芽,家園積極互動,構築多種平台,用心揣摩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讓每一個孩子獲得健康、快樂、和諧的發展。

我園地處交通要道,來往的車輛特別多,所以懇請家長高度重視安全工作,遵守交通規則,確保大人和小孩的人身安全。園內有許多大型玩具,老師會合理安排時間,讓孩子們輪流玩,所以,請家長不要帶孩子玩。如果孩子實在想玩,請你 務必選擇適宜的玩具,同時要照看好孩子,讓他們遵守規則,安全、友好地玩,千萬不要忽視孩子,只顧自己聊天,以致發生孩子摔傷、走失等意外事故。

各位家長,當你步入我園時,是否感受到了一種綠色、溫馨、和諧的氛圍,因為我們通過五年的努力,已評為省“綠色學校”和省衛生先進單位,正逐步凸顯“綠色化、兒童化、生活化、教育化”的辦園特色。如今,我們將站在新的起點上,一如既往地深化綠色環保教育,我真誠地希望家長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比如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節約用水、用電、儘量不抽菸或少抽菸,愛護動物、植物,共同為幼兒營造良好的綠色教育氛圍,讓孩子懂得我們要珍惜資源,感恩自然,共同保護人類的共同家園——地球。

幼兒期非常短暫,如白駒過隙,卻對孩子的發展有著非凡的意義,幼兒猶如剛出殼的小雞,用一雙好奇的眼睛打量著大千世界,我們要共同為孩子 營造一個溫馨、和諧的教育環境,以身作則,尊重孩子,潛移默化地感染孩子,科學靈活地教養孩子,在這穀物刷刷拔節,枝頭綻放青綠的美好季節,共同攜領孩子邁好人生的第一步。最後預祝各位家長在親職教育中獲得成功,分享與孩子共同成長的快樂,過一種幸福而完整的生活。

我的講話結束後,各班就分頭召開家長會,我又走了一圈,發現家長們正在用心地聆聽著,積極地回應著,熱烈地討論著。特別是中班組,家長會前夕,老師有針對性地採集家長感到困惑的問題,進行匯總。家長會上,就“如何培養孩子的傾聽能力?”“孩子愛發脾氣怎么辦?”等問題,開展互動式的討論活動,在觀點的碰撞、共鳴中產生新的見解,汲取新的養分,引導家長用愛心和智慧來做個積極、稱職的家長。

第二篇

老師:感謝家長朋友在百忙之中來參加這一次的家長會議,您的參與就是對孩子教育的重視,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在此先表示感謝! 大家最關心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在幼稚園的情況了,我們的這次家長會就是讓我們一起來攜手把我們的孩子教育的更好。

一、孩子各方面情況:

1、自從開學以來請家長為孩子準備的學習用品,(皮球、彩筆、橡皮泥、油畫棒、鉛筆、本子等學習用品),仍然有個別家長沒有給孩子準備好,這樣孩子在進行活動時就會不方便,學習知識時也會掌握不好。

2、向家長詳細介紹能力差的孩子學習情況,(在各方面如:1、畫畫、《聯繫到孩子小檔案上面、有的是畫的不好有的是孩子請病假了。》

3、認數字、讓家長給孩子把數字寫在紙上貼在牆上每天回家後讀一遍,圖形、)。

4、有的孩子自理能力差:中班應該會做的事情有的孩子有好多東西有的孩子還是做不好,不會穿衣服,每次都要老師和小朋友幫忙,起床穿鞋時總把鞋子穿反,起床後不會疊被子。

5、我班有的孩子到現在還有的挑食,香菜、菠菜、油菜、花菜、紫菜、芹菜、黑木耳等不吃,當我們在吃到這種菜時,我們會給他們盛上一點,但有的孩子還是把不想吃的菜偷偷扔在地上,那樣不僅孩子身體得不到營養還給我們製造了衛生,別的孩子看到有可能下次就會學著那樣做。

6、主題調查表是根據我們幼兒用書的進度,請家長在家認真幫孩子填寫並及時帶回幼稚園,老師還會對其進行批閱反饋,只有你回答了我們才能更清楚的掌握孩子對知識的掌握程度,以便以後複習鞏固,但有個別家長未給孩子填寫,沒有按時帶回幼稚園,還有丟失現象。

二、衛生情況:

1、希望家長每周堅持為孩子整理衛生,如:避免發生抓傷事件請及時給

子剪指甲、洗頭、換乾淨的衣服,勤洗襪子,孩子洗不洗小腳和襪子我們從午睡孩子脫鞋子方面就知道。(當周一我們在查孩子衛生時有的家長會說忘記,只要每周堅持做了形成習慣就忘不了,請家長把孩子的健康放在首位,)

2、請假制度:當孩子生病了家長要及時打電話請假,不請假的我們不了解情況,我們沒法給孩子訂早飯和下午的水果。

三、安全問題:

1、為了確保幼兒的人身安全,幼兒來園時請家長檢查是否帶危險物品如扣子、小刀、小飾品等。這一項很重要,因為小孩子他小,他看到好玩好看的東西就會帶來幼稚園給小朋友看,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如果帶的是危險東西那後果就不敢想啦。

2、按時接送孩子,嚴格執行接送卡制度,這是我園的規定,為了孩子的安全,請家長們理解我們。 1、嚴格按照幼兒一日活動時間,儘量不遲到早退。 3、由於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孩子時常以自我為中心,活動、生活中常常會表現出任性、自私、嬌氣、小手會常常亂碰人家,當自己的孩子去碰倒別的孩子時別人不管他他會發現沒事,下次就會繼續,但當別人去還手動動他時他會馬上告訴家人和老師別人打他,有的家長是先向老師了解情況再來處理,但有的家長聽到後,並不想事情的原因只聽孩子說一生氣就來火。馬上大發雷霆,會把別的孩子以前的事情從頭數落一邊,我們可以向各位家長說我們在幼稚園是全心全力看孩子,孩子不向我們大人一樣玩耍時知道輕重,往往是和夥伴鬧著玩結果手中了一些,結果想家長、老師告狀時變成打架了。

3、還有個別幼兒由於在家自由散漫慣了,所以自控能力較差,衛生習慣也不好,(衣服、指甲的問題)爭搶東西現象有時發生。

4、校訊通問題:發下通知不明白的可以打電話詢問。不要引出不必要的麻煩。

5、部分孩子還存在動手意識弱、動手能力差和依賴性強以及缺乏交往技巧、語言表達能力弱等不足。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如果有不足的地方請大家直言,,我們一定會努力改進。用我們的真心和愛心,換取你們家長的放心和安心。孩子的教育是我們一生的事業也是你們一生的祈盼,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探討一起進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