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主持開幕詞

開幕詞

親愛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姨:今天,你們肩披著初冬的寒霜,心中凝聚著祝福和希望,帶著溫暖和激情來到了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第二家園。你們的到來,使冬日的陽光變得溫暖和煦;你們的到來,使教育更加完整;你們的到來,鼓舞著我們愉快成長。

等待你們時,焦急而興奮; 眺望你們時, 緊張而欣喜.走廊那頭,是你們慢不下的腳步; 走廊這頭,是我們剪不斷的企盼. 擺一張方桌,放一把木椅,懷著草木皆知的感恩心,我們大聲地說: 歡迎你!

在此,請允許我代表.(.)班全體學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崇高的致敬!(鼓掌)

環節一:為家長敬茶

感謝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謝大地,哺育生靈;感謝母親,賜予生命。一曲《感謝你》代表了我們的心聲,讓我們在歌聲的陪伴下拉開活動的序幕!(放音樂,聲音漸大)

活動進行第一項,請同學們為敬愛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獻上一杯暖人心窩的清茶,一個眼神,一次點頭,多么親切的笑容,多么溫馨的畫面,一切盡在不言中。

(學生敬茶)

環節二: 面對面:好爸媽、好孩子

一杯清茶,雖然不能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卻滿載著對你們最真誠的感謝;清茶一杯,雖然無法表達我們因無知而犯錯的愧疚,卻包含著我們深深的歉意!

“望子成龍”是普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可是,當父母們為子女“成龍成鳳”而不惜一切地付出心血與辛勞的時候,兒女是否能夠了解家長的苦心呢? 一位學生在日記里這樣寫道:在我遭遇挫折、情緒低落之際,我渴望你的關懷和鼓勵,而你卻給我冰冷的目光;在我滿懷憧憬、把握成功之時,我需要你的讚賞和肯定,而你卻扔下一句“不要驕傲”,吝嗇地不給我一點信心……

一位憔悴的母親這樣哭訴:我辛辛苦苦、費盡心思把兒子拉扯到初三,省吃儉用、絞盡腦汁給他提供優越的學習條件,盼他能考上市重點高中,而他的模擬考試成績傷透了我的心。今天5點半催他早起讀書,才說他幾句,他竟然罵我“更年期,吃飽了精力過剩……”

一邊是母親盼子成才的沉甸甸的關愛,

一邊卻是孩子們對這份母愛的排斥和抗拒。

是啊,本來親親熱熱的一家子,卻鬧得跟仇人似的,溫馨的家,也變成了硝煙滾滾的戰場。 這樣的鏡頭,類似的情節,在我們身邊也時常發生。

(林)怎樣避免這樣的鏡頭,如何減少類似的情節,我們傷透了腦筋,爸爸、媽媽也感到很困惑。

(王)哎?對了,現在就是最好的機會,趁爸爸、媽媽都在,我們不妨把這些棘手的問題,困惑拿出來放在桌面上,面對面敞開心扉,說出心裡想說而不敢說的話。

(林)真是一個好主意!我們還可以請老師當“調解員”,在我們和家長不能互相說服對方的時候,主持公道。(拉王老師上場)

(老師指導學生、家長互相溝通:

一、 孩子心目中的好爸媽。

二、 爸媽心目中的好孩子。)

在《我愛我的家》的歌聲中結束這一環節。

環節三:家長代表發言

(王)來,同學們,讓我們高呼:理解萬歲! 爸爸、媽媽,我們愛你!

(林)父愛如山,母愛如海。你們像大海,寬廣。深沉,容納著我們的悲傷和歡樂;你們象絲絲細雨,輕柔,細膩。含著我們的脈脈深情。在我們漫長的人生之旅中,是您給予了我們關懷和啟迪;在我們曲折的人生之旅中,是您賜予我們力量和信心;在寒風凜冽的日子裡,是您為我們打破冰天雪地,讓陽光溫暖我們的心房;在艱難困苦的季節中,是您為我們披荊斬棘,與我們一道沖峰陷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