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家長會班長發言稿

各位同學的父母們:

大家好。我是67班班長xxx。我很高興能作為學生代表在此發言。我代表全體班同學感謝老師們和父母們對我們關心和教育。(鞠躬)

我要代表全體學生向你們說說我們的心聲。

一、我們是一群勤奮上進的同學,我們班級是一個團結進取的集體。

我們在67班學習了將近一年半了,我感覺到生活非常充實,我感覺到我進步多了。我切實感覺到我們是一個團結進取的集體,感覺到我們67班每一個同學都是勤奮上進的。

我們同學之間互相幫助,相處融洽,進取心都很強。在學習上誰也不服輸,你爭我斗,即使嘴上不說,大家也在暗自努力。

每天我們在太陽升起之前起床,晚上6點多才回來,吃完飯後馬上做作業,一做就做到十一二點鐘,夜深人靜之還沒有入睡。算下來,我們每天“工作”近15小時,加上8小時睡眠時間,共23小時,僅有1個小時用來吃喝拉撒,完全沒有時間來放鬆。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吃飯,只為擠出更多的時間學習,老師也一樣,老師對我們非常關心和負責,捨棄自己的休息時間,利用第八節課不辭辛苦的為我們補課。

我們付出了汗水,也得到了回報。期中考試剛剛結束,我們前半個學期的學習情況也反應在了考試卷上。這次期中考試,我們考出了67班的威風,物理平均分比其他班高出了5分,地理高出了近8分。這是和老師的辛勤工作以及我們辛勤學習是分不開的。

在面對班集體榮譽時,大家能團結一致,共同努力。比如,上半期我們班在籃球運動會上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何佳仁、張晨輝、吳俊鵬、李思貴等一大批球員付出了汗水,老師在周密組織、同學們在吶喊加油,那的場面真的特別感人啊。

二、我們希望家長能多與我們交流,多聽聽我們在學習生活上遇到的困難,給我們學習的自信心,看到孩子的進步,適當表揚。

我們學習真的很辛苦,但是有時候考試成績就是達不到家長的要求。即使我們成績不理想,您也別著急,作為我們其實更加著急。我們更需要父母的幫助,幫助我們找回自信。家長不要一味的只指責我們貪玩、上課不認真,面對眾多的學習內容,面對逐漸加深的知識,我們學得好辛苦,我們更加需要父母關注我們遇到的困難,我們更加需要父母理解我們考試的失誤,我們更加需要父母鼓勵我們戰勝挫折,我們更加需要父母的堅信我們有能力超越自我。我相信,只要不放棄,持之以恆地不懈地努力,一定會取得一個滿意的成績。請父母們不要給我們太大的壓力,應該給予我們充足的放鬆的時間。周總理說過,會休息的人才會工作,我也認為,會休息的孩子才會學習。所以,周末時,建議父母們多給孩子們自由時間,不要天天把作業掛在嘴邊,我們不是機器,我們需要偶爾放鬆,希望家長們能理解。

三、我談談自己的學習體會。

很多家長都想為孩子找到一個好的學習方法,我認為,學習方法是我們自己在學習過程中總結出來的。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自己,因為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同。

第一, 學習一定要有目的有計畫。我認為首先應結合自己的實際定好一個目標。如果沒有一個目標,就會在學習中迷茫;如果沒有一個計畫,學習就會懈怠。然後要用極大的毅力去完成這個目標。

第二,學習要講究效率。我感覺專心致志地聽了一節課勝於課後埋頭苦幹兩小時。所以要認真把握好課堂4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