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家長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下午的家長會和長期以來對學校、對我們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首先我先來自我介紹一下,我姓雷,雨田雷,是二(2)班的班主任,我旁邊的這位是全老師,是我們國小部的教務主任,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進步、為了孩子的明天。我們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繫,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讓孩子們學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績!

第一方面:班級介紹

我們班總共有37位同學,大部分同學來自於各個鄉、鎮、村,學習成績參差不齊。好的同學能較好地將作業完成,上課認真聽講;而小部分同學作業完成情況不理想,聽寫詞語、背誦課文的作業回家根本就沒完成。身為家長忙於工作,無暇監督,造成這部分同學成績滑鐵瀘或始終處於後進地位,停滯不前。下面我就學生在校表現、學習跟平時作業這些方面的表現來說一說;上課時;敢於舉手回答問題的學生比較少,常常就是幾個同學在唱主角,比如:鄧志遠、何宇、鄧建熙、陳迪、黃曉娟、胡廷偉這些同學就回答得多一點。這點還需加強。作業書寫態度一貫以來都比較認真的同學有:黃曉娟、唐文慧、江業群、鄧丹、劉承俊、李珞等同學;作業質量高的同學有:高菲、陳觀、譚芊會等;學習成績較優秀且穩定的有:高菲、陳佳華、鄧志遠、江業群、譚芊會、陳觀、李珞,這些同學的學習積極性較高,上課認真,愛動腦筋,但也有一些小毛病。如高菲、鄧志遠、江業群同學,學習成績好,但性格較內向,課堂上不敢單獨發言,不善於表現自己的才能。陳佳華同學上課愛講小話。譚芊會同學有些偏科的現象。陳觀同學就比較粗心。

學習進步較大的同學有:鄧建熙、何雨澤、黃俊傑、肖安隆、陳蕾露同學;黃俊傑同學學習上有進步,不過作業、答題上略顯粗心,題目理解能力較弱;肖安隆、鄧建熙同學學習較主動,但活動交流的圈子較小;陳蕾露同學天賦可以,但缺乏主動,做作業、回答問題方面還需加油;何雨澤同學好奇心強,上課欠認真,有時會玩小動作。學習穩中有升的同學有:劉承俊、胡廷偉、何宇、李威、鄧丹、歐陽有福、歐陽奇毅,李威同學有時上課會有小動作,作業欠仔細;劉承俊、鄧丹、歐陽有福同學上課認真,有偏科的現象,數學還需加油;何宇上課認真,愛動腦筋,但不會做的題目不會主動問老師;歐陽奇毅較聰明,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有小動作,容易驕傲,因此學習成績不拔尖;胡廷偉不會做的題目會主動問老師,但上課有時會有小動作。

維持中上成績的同學:何天天、黃曉娟、李娜、陳迪、譚超、尹順豪。陳迪、譚超同學作業有點粗心,上課有時太過活躍,下課較貪玩;何天天同學作業字跡清晰,本子整潔乾淨,不過上課偶爾會偶小動作;黃曉娟同學有時較粗心,不過不會做的題目也會主動問老師;李娜同學上課發言不積極;尹順豪同學上課較認真,寫字較馬虎。

學習起伏較大的:何依玲、曹璐、陳炫、唐胤銘,唐胤銘同學學習不主動,作業拖拉;曹璐、何依玲同學上課易開小差,寫字較馬虎,有偷懶的現象;陳炫同學上課不積極主動,上課自己看自己的,不會跟同學討論問題,這點需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