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家長會講話稿

偏科較嚴重的:莫鄧峰、唐文慧、何佳雨、楊錄偉、鄧佑煌、廖倬民、譚億豪;莫鄧峰上課易走神,數學還需加油;唐文慧上課過於文靜,有問題不會主動問老師;何佳雨、楊錄偉、鄧佑煌同學課堂上小動作較多,語文還需加油;譚億豪、廖倬民學習不主動,作業拖拉,欠仔細,不愛動腦筋。以上就是我們班的基本情況,班級中還存在這一些不足,比如說有部分同學喜歡打鬧,有部分同學學習態度還不夠端正,還有的同學在學習中有起伏波動等。當然這學期經過同學們的團結努力,也有不少守獲,比如:在四、五月份的寢室評比中,我們班兩次都獲得了“文明寑室”的稱號;在五月份的合唱跟體操比賽中,分別獲得了一二等獎,這些榮譽都是考同學們的辛苦得來的,這就說明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增強了,衛生意識提高了。

作息時間

學校實行的是月休制度,剛開始可能有些同學會感覺很新鮮,小孩子好奇心都比較強,剛到一個新環境,開始是用好奇的心理去接觸剛開始的新校園生活,什麼都覺得新鮮,但是新鮮過後就會覺得枯燥,無聊,沒有朋友,於是就頻繁的往家裡打電話訴苦,特別是新生跟適應能力不強的同學,總是找藉口打電話叫自己的爸爸媽媽來學校,比如說同學不和睦啊,學校一伙食不好啊,其實家長可以放心,我們每個班都有專門的生活老師照顧,飲食起居方面都是生活老師經管,一伙食方面每餐是一葷一素,這裡可能有些同學比較挑食,零食帶得比較多,天天吃飯不是想著這些菜是不是有營養,而是想著她箱子裡面的牛奶、餅乾,有時打電話回家抱怨一伙食不好,確實,學校的一伙食是吃大鍋菜,不可能比得上家裡的小鍋菜,這點我相信家長們也都能理解,因為我們都有過這方面的經歷,都外出過,其實我們學校的一伙食搭配也很合理,所以我想請家長在家也要督促孩子吃飯不要挑食,並跟他們適當的講解一下每種食物的營養價值;另外就是作息時間,作息方面學校也制定了合理的作息時間,學校晚上睡覺是8:30,早上起床是6:30,中午還有兩個半小時的午休,這就保證了同學們的睡眠,因為睡眠對一個正在長身體的小孩子來說是最重要的,但是往往有些同學在家放假懶散,天天沒日沒夜的看電視,一下子時差調整不過來,晚上不睡覺,早上叫不醒,白天上課就打瞌睡,這樣就嚴重的影響到了學習,白天不聽課,老師講了什麼都不知道,考試時成績肯定上不去,有可能還會下滑;下面我就簡單的來說說月考

第二方面:說說月考。

月考是對學生一個月以來學習情況的檢測,結果還是令人比較滿意的。大部分同學成績較開學時都有進步,其中一部分同學的進步還是很大的當家長拿到試卷的時候,有喜有憂,喜的是孩子考到了好成績,憂的是孩子的成績不理想,當你看到孩子的成績時,不知你有沒有想過你為孩子在學習上付出了多少心血,當然,現在的社會並不是一味地看分數,他們更關注的是孩子的能力,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教師的目標也是一樣的。不過,從這張試卷上也可以看出一些問題。很多孩子分析能力判斷能力還有待加強。做題時也顯得有些同學有些粗心,有時明明這個題講過,而且他們也會做,為什麼會做錯呢?那是因為題目沒看清就直接寫答案,有些題目是叫他多音字組詞,他們題目不看就以為是叫他選擇正確的答案,直接從後面畫個勾,而有些叫他們選擇正確的讀音他們就組詞,這些分就是白白丟掉的,還有就是寫短文,有些同學根本寫都不寫,總是以為很難,這樣那十幾分也丟掉了,其實有些同學會寫,他只是懶得動筆而已,所以,有這種現象的同學都應該馬上改正,還有的同學是因為時間不夠用,這些同學往往就是那些做作業比較拖拉的人,這些同學可能已經養成了一種依賴性,在校依賴同學、老師,在家依賴父母、長輩,孩子在校動作慢首先要分析原因,是孩子不會做,還是懶得做。如果是不會做,可以適當的做些輔導,但堅持要讓他自己動手,如過是懶,我們也會採取方法讓他跟同桌或是同學比賽的方法提高他的速度,不管他多慢,只要他動手了,就可以了,第一次他只是動動手,說不定多比幾次他還會比其他同學要快,我認為是孩子自己的事就儘量讓他們自己做,家長不要包辦。有些家長看孩子動作太慢,就幫孩子做,這樣他永遠也快不了。從慢到快肯定要有個過程,家長不要太著急,要多提供孩子鍛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