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家長會講話稿

1、思想上要繼續引導孩子。作為家長,我們平時要教育孩子愛勞動,講文明,尊敬長輩,待人有禮。教育孩子該做的事,自己首先做好,以身作則的教育魅力是巨大的。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發現一些孩子的壞習慣其實就是跟父母親學的。試想一個做任何事都精益求精的家長,他的孩子一定是個認真細緻的孩子;反之,生活在一個關係不和睦,環境髒亂的家庭中的孩子,他的行為也是粗魯、暴躁的。“小樹易直也易彎”,家長們,只要我們從小教育引導好孩子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那對孩子今後的成長是什麼有利的。

2、行為要繼續輔導孩子。比如,要積極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動手能力。我發現班裡有一些孩子到現在書包都不會整理,自己的鞋帶鬆了,也不會系,這可能與家長的包辦有關係。其實在很多事上,我們家長只要多引導孩子,多輔導孩子,他們能做的很好。在學校里,我們就是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布置教室,自己去整理教室,有時還自己去排練節目,這樣一點點放手鍛鍊,孩子的能力就慢慢提高了。

3、學習上要幫助孩子。有些家長總以自己忙找藉口,對於孩子的學習很少過問。其實現代社會人人過著節奏緊張的生活。同樣作為家長,我們身有體會。但是孩子的成長是我們的希望,我想大家每天抽出5-10分鐘,還是可以的。如在飯後或者在餐桌上和孩子聊一聊學校的情況,問一問最近的學習的內容,然後幫助他默寫一下詞語,背誦一下古詩,出上幾道數學題,甚至和他們一起讀讀課外書籍。這樣既可以增進與孩子的親密關係;還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好處是多方面的。

以上就是我提出的一些要求,說的不妥之處,懇請家長們批評指出。如果我們在教學中有什麼不合理之處,也歡迎家長們能坦誠與我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