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消夏文化藝術節開幕式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

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準備,五原區第xx屆消夏節順利開幕了。在此,我代表五原區委、區政府,向出席今天活動的各位領導、同志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向所有參與這次消夏節籌備工作的有關部門和工作人員表示最衷心地感謝,同時,也向積極贊助這次活動的企業界的朋友們表示最由衷誠的欽佩和感謝!

五原區消夏節至今已有近20年的歷史,積累了大量成功經驗,已由過去的分散搭攤正向集中化、規模化發展。這種民眾自編自演、自娛自樂的形式,在全區範圍內形成了強大的吸引力和巨大的魅力。目前,已發展為融文體活動、經濟貿易、旅遊觀光、對外交流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經濟文化盛會,成為我區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為樹立五原形象,促進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與以往相比,辦好今年消夏節具有更為特殊和重大的意義。XX年,我區成功地阻擊了非典疫情,確保了全區人民民眾的生命健康安全;財政收入順利翻番,全區經濟實力名列自治區旗縣區中第16位;奶牛業快速發展,總頭數突破6萬頭,帶動農業結構發生重大調整。投資5800萬元實施鄉村道路建設,在中國西部12個省區率先實現村村通油路。今年年初,區委、區政府再次英明決策,宣布全部減免農牧業稅,成為中國第一。截止6月底,全面經濟戰線再傳捷報,財政收入達到3.15億,順利過半。這樣的大背景,賦予了我們辦好這屆消夏節更大的責任和使命,激勵我們以更大的熱情做好工作,對外集中展示我區經濟社會各條戰線的發展成就,對內凝聚人心、激勵鬥志、樹立願望、實現目標。為此,我區在籌辦這次活動過程中,重點突出了“高新強”的特點。既節目層次高,節目質量向包頭市看齊,市里有什麼我們就有什麼;內容更加新穎豐富,節目的觀賞性和民眾參與性進一步增強;活動的實力強,本屆消夏節活動是歷年投入最多的一年,經費達到了8萬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繼續採取市場化運作的方式,探索走市場化的路子,得到了社會和企業界的良好回應。大家可以發現,在以往的基礎上,這次活動更重宣傳、重包裝、重質量、重精品,充分顯示了消夏節活動在市場化運作的模式上已日漸成熟,從而使這項極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動具有的強烈的時代色彩,也更具強大的生命力。

衷心地希望各位領導、社會各界繼續關注和支持消夏節活動。同時,也希望活動的組織者繼續堅持“以節為媒,廣交朋友,愉悅民眾,宣傳五原”的宗旨,不斷把消夏節活動推向一個新的層次和水平,使之成為我區文化產業的龍頭和突破口,成為我區兩個文明建設的重要載體,在加快我區建設經濟強區和全面小康社會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預祝第xx屆消夏節圓滿成功!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