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一路花開——校主席團競選演講稿

時至今日,我才終於肯把這段時間的萬千感慨講出來。如果你懂,你就會有收穫,一定會有。

競選成功了,正副要在暑期學生幹部精英培訓營結束之後才能確定。希望是有的,不過不大就是了。

其實,當團委張老師告訴我結果的時候,我已經踏實了,但在菁揚上看見正式的公告,感覺畢竟是不同的。

我覺得最近有點神經衰弱,因為不得不對一切敏感。看到這樣一個結果,你可能覺得我真棒,但是你們不知道競選的都是強手中的強手,我這一路走的多么危險,如果不成功,我會有多悲慘……的確,運氣不錯,這樣的結果也不錯,但是誰也不會明白這一個月我的心裡轉悠過了多少的東西,我死了多少腦細胞,我糾結了多少次,半夜裡又自己偷偷流過幾次眼淚。這個月的淚腺太發達了。畢業的季節,總是難免,再遇上一些生活的考驗,人真的脆弱極了。說到底我也不過是個20歲的女孩子,我也會無助、無所適從,我再怎么厲害也會受傷。

佛法講究因果循環,前段時間鬱悶的時候就去圖書館看了釋迦牟尼傳。我的果,我的因。曾經很介懷的事情,現在看來風輕雲淡,一切因我而起,因我而滅。

法學院的孩子們,我知道你們都是懂的。我很感謝這段時間陪我的好孩子們。感謝在我人生不得意的時候,你們的安慰、你們的陪伴、你們的勸解以及好多好多無法言表的細節。我是個有仇未必報,有恩卻必報的好孩子。你們做的,我都知道;因為我,你們受的委屈我也知道;你們的打抱不平,你們的同甘共苦,我知道好多好多你們不知道的,就像你們知道好多好多我不知道的一樣,我不願意離開1430的,但是我知道總有一個人要走,我應該慶幸那個是我,這樣其他人就不用煩惱了。離開了法學院,也許以後我再也找不到這樣為我擔心、為我煩惱、為我受委屈、為我打抱不平的好姐妹了。咱們走到一起該有多么的不容易,誰也不會知道我有多么的不捨得,但是我還是得搬出咱的宿舍。誰也搶不走我的陳姐,(雖然我們總是拌嘴)就像誰也搶不走飛的沖。就當我是幸運的,作為黨員按照組織的要求搬出去組建一個新宿舍,就當這是光榮。

在競選的第一環節里,我表現的很出色,我自己也知道,我覺得我的演講真的有一定的功力了,任何人聽過那樣的演講、看到那樣的微笑、那樣的眼神都會萌生熱情和自信,我表現了強烈的張力,明白的告訴每一個人,我只做一次選擇並且背水一戰、志在必得。這不是自誇,我沒有浪費那么多次鍛鍊的機會。這就是我。我感謝我們法學院,感謝那么多幫助過我的學長學姐,我有那么多不知道的東西,我感謝你們那么有耐心的教我。而我也算是個有悟性的孩子,沒有白費一分力氣。

我覺得每個人在某些方面都是有點天分的,當你在某些方面發現自己的看法總是跟別人不太一樣、做法總是跟別人不同、還總是很成功時,那就是你的天分所在。我選擇了一條我有天分走的路,我很有信心。

我自信得在第二輪的時候果斷選擇韜光養晦,我自信我第一輪的表現足夠我進去那個圈,而我不需要鋒芒畢露,我在這方面很受教訓了,這次絕不可以在同一個地方再摔一次。無領導小組會議是我們第二輪面試的形式,針對當代青年的特點談談校學生會工作的創新是第二輪面試的內容。不管是內容還是形式,都是應當我們法學院的孩子所擅長的。(法學院的孩子們,你們都知道法律上“應當”和“可以”有多大的區別……)無領導不代表無組織無紀律,在會議中表現最優秀的不是說話說的最多的人,而是制定會議流程,掌握會議全局的人。這就是一個程式與實體的問題,實體法總是要依靠程式法才能實現的。制定一個會議的程式議程、主導會議的進程,對於法學院的孩子來講,根本就是家常便飯。但是我不可以表現的太急功近利,不能給別人一下子太多的驚喜。細水長流才能長青不敗。這些都是這兩年里我所學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