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2019-2019屆黨支部委員競選演講稿

各位領導、黨員同志:

你們好,三年一選又到了。過去的三年,在在座的各位同志關心支持下,順利的完成組織上安排的任務,現就本人三年來的所做的工作向大家匯報一下。

一、組織委員工作創先進

三年來,按照鎮黨辦的工作要求,切實做好上級組織部門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做好遠程電教的按時播放,落實“168”黨建工作模式以及“一會兩票”制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嚴格推進黨的三會一課,按時收繳黨費,完善內業材料;三年來,我支部共有一名退伍軍人預備黨員轉正,兩名遷入大學生預備黨員轉正,兩名本村預備黨員轉正。另兩名大學生黨員轉入我村支部,黨組織工作因為本人具有大專文化水平以及操作電腦的工作能力,在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黨員雙線教育管理,創先爭優活動中,我的內業軟體、工作方式,供其他兄弟村學習和借鑑,我村組織工作在鎮黨辦起到示範模板作用。

二、林業委員工作不放鬆

都說林改以後林業不再重要,工作量少,少的也只是晚上巡山看木頭的次數少了,但是其他的工作都是一樣的,而且林業工作專業技術性比較高,內業要會看清楚林班、圖表、清冊,外業要會熟悉山場,方位,四至,特別是要熟悉與其他村交界山,插花山的坐落情況。每年春節五天年還沒過,就要報批用火證,檢查山場火路,煉山造林準備工作一直到造林驗收為止。而且常年性的辦理主伐、間伐手續我村都是特別的多,三年來,我村跡地造林和經濟林改種2718畝,採伐林木23000立方米。雖然林權制度改革林木已經落實到村民手上經營管理,但整個林業工作量一點未減。通過擔任兩屆林業員的工作實踐,本人基本掌握了我村內業材料和山林分布情況,對鞏固好我村山林經濟起到一定的作用。

三、文書戶籍工作任務重

房道村人口多,事務也多,文書戶籍工作就是一個日常工作,幾乎天天有人找我辦事,不是遷戶口,就是打證明,不是寫報告,就是打契約。文書戶籍工作是我們村的一個重要為民服務的視窗工作,是展現房道村一個工作形象的前沿陣地。民眾的事沒有小事,在座的也經常有來村里找我辦事就會知道,我在村里只要民眾有要求都是立刻來辦理,絕不拖三拉四。假使沒空,一到村部都會聯繫村民來辦理。當文書六年來為村民書寫契約,報告,證明,房契、項目申報等等材料,以用紙量來計算,六年來總共買了三大件列印紙,一件5000張,打字店列印一張3元,複印一張0.5元。但是我為村民都是免費服務,從來沒有收取一分錢。我把村委會重要檔案全部電腦存檔歸類,歷史檔案妥善保管;新簽訂的契約及時歸檔造冊、編號並做好封面目錄;做好支部會議,村民代表大會、兩委會議等各項會議的會議記錄。並切實做好村民出生、遷入、遷出以及死亡註銷的登記建卡工作;印章管理實行申請、登記、審批手續。嚴格把好印章使用這一關。

四、小組出納工作流量大

小組出納本來是工作量比較小的工作,但是從林改下放林木到組,各小組都有林木出售,有收益了,資金流動量大,有收有付,今天收錢,明天做表付錢,單據憑證就多,工作量也就大,這幾年來大家也知道,很多小組都是一有錢就分,多得一次都分10幾萬元,村里安排兩委成員擔任小組出納,就是加強小組的財務監督工作,義務的為村民小組管理賬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