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團支書競選演講稿

老師,同學們,你們好!

大學的新生活剛剛開始,我們既帶著高中生的稚氣,更散發著大學生的青春活力,有時候見到你們我真的好想衝著你們:嗨!一聲,但每次都猶豫了,因為少了應有的自信,其實,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前段日子我也沒做什麼吸引大家眼球的地方,大家對我可能還是比較陌生。我現在就簡單的做個自我介紹吧。我叫梁燕妮,來自廣西省欽州市,我喜歡大家都叫我燕妮,因為這樣很親切!前幾天我們班剛上了馬克思主義,會有人想到一件事嗎?那就是……馬克思的妻子是燕妮,這是一個偉大的女性,我一直很崇拜她,她是一個為了全人類理想,為了真正愛情而敢於放棄一切的人,她無視自己的美貌,才智,貴族身份……把自己降為平民,難道這不是政治家一直追求的平等嗎?我總覺得我們同學朋友之間就是應該互相尊重,你我平等,對吧!沒有誰會有特權!

我當然沒有燕妮·馬克思的偉大和高貴了,不過我還是一個比較和善的人吧!我性格還算樂觀,第一眼看起來是一個很文靜的人,但其實我很瘋狂的,特別是打籃球的時候,記得高二有一次我們班拔河比賽拿了全校第三,估計就是我喊破嗓子換來的。我興趣比較廣泛,在學校里,書法繪畫手工拿過一些小獎,在湖北《中學語文報》發表過散文,高中拿過最大的獎是“全國物理競賽二等獎”,我和很多女同學一樣都喜歡逛街shopping,也喜歡時不時哼幾首流行曲,更喜歡一個人安靜地看小說……

在高中,我擔任過班長,學習委員,副班長,組織委員等,還做了三年的數學課代表,可能是有優越感吧,就比較自信,所以我在學校每個年級都有朋友,自己所在年級每個班都會認識些人,因此從來不擔心會無聊,到了大學真的很孤單,這次競選團支書也是為了通過這個機會認識多點人,可以多接觸一些同學,所以希望同學們能給我一次機會來進一步了解你們。

我還有一個很大的毛病就是責任心太強,記得高一升高二那會,我去競選了學校文學社的審稿組組長但沒想到卻被前任社長提拔為主編,那時我也沒多想,可是現在想來確實心寒,想想看,一個市級學校初高中部老師學生都閱讀的文刊要在我的運籌下誕生,我有這能耐嗎?因為學校的調動,我們社連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都沒有,何談一個辦公室啊!新社長是只會紙上談兵,什麼事都推給我,當時我想沒事,我自己一個人也行,於是那個假期我沒玩過,很多次都編輯到凌晨兩三點鐘,爸媽看了都心疼,勸我退出,我想即便要退出也要出完這次的9月刊,最後在輔導老師的幫助下,還有其他同學的努力下,我們出色地完成了9月刊,一共56頁,真的要做好一件事要付出太多,我沒有後悔,現在每次看到XX年9月刊,我都很感動,因為那裡96%以上的字是我打上去的,所有的圖片是我編輯上去的,1/4以上的繪畫是我畫上去的,真的好自豪,原來做好一件工作的感覺是那么美好!

其實這次競選團支書,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在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的同時,有義務也有責任去幫助每一個優秀的團員加入我們光榮的黨組織,不斷為黨和國家輸送年輕幹部。 所以我對自己的要求是:

(一)政治上要堅強。(二)學習要刻苦。(三)工作要勤奮。(四)作風要紮實。(五)品德要高尚。我若能競選上我會為同學們掌握較詳實的第一手組織資料,讓同學們在深入了解團內工作要求的同時能向更高級更有力的組織靠攏——黨組織,另外我還要求自己要深入了解同學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等方面,向老師反映最準確最有效的現時情況,更會向同學們傳達組織內的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