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社社長競選演講稿

大家好,我叫***(黑板上寫下)。很好記,“像周總理一樣為人民服務”,這是爸媽對我的期望。你們看我的名字長的就像個社長,呵呵~

今天有幸能在這裡參加競選愛心社社長我感到非常的榮幸,非常緊張而又激動!我的演講主要分為兩部分:1、我為什麼要競選社長;2、如果成功競選社長,我會採取什麼措施。

一、 為什麼競選社長

我想,這與我的個人理想有關係。

以前,我經常想“活著是為了什麼?”為此痛苦糾結了好長一段時間。最終,我找到了讓我很滿意的結果:“驀然回首”,答案竟然是我的名字——“為人民服務”!用許三多的話說就是“活著就是要做有意義的事兒”,用最近看的一個電視劇《一升的眼淚》(黑板上寫下)中的話說就是“活著就是為了幫助別人”。《一升的眼淚》真的不錯,感人又勵志,我把感想寫在我的校內上了,有興趣可以看看。呵呵,就算沒選上社長,我也做了個廣告了,沒白來。

所以呢,對於我來說,有意義的事兒就是“教育”,就是“去幫助別人”。這正是愛心社的宗旨,所以我很想承擔社長一職!請各位給我一次機會!

起初準備競選時,我是很擔心的,怕時間不夠,因為這半年的《固體物理》課程是我們凝聚態的看家本領。而且我進實驗室很晚,得忙著做實驗。但是我轉念又一想,我忙著弄gpa、忙著做實驗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申請個好學校。那申請個好學校又乾什麼呢?回國後能更好的教育人。但是,將來教育人和現在當愛心社社長不是一樣的么?!都可以影響一批人。而且說不定能影響的更多,這個在後面的競選策略中會解釋。況且既然現在能幫助人,我為什麼還要等呢?!所以我就義無反顧的參加競選了,而且我是要是全力以赴。

為了競選,我昨晚找楊社長請教了一些關於社團宗旨、社長責任以及競選技巧的一些問題,楊社長很熱心,而且還把以前的會議記錄發了些給我作為參考。再次表示感謝。之後我又仔細思考了一晚,今天白天大半時間我都在準備演講稿,而且在房間裡面模擬了幾次。我堅信,“事在人為”,希望大夥能給我些支持!

此外,我是屬於越忙越專注也越感覺到充實的人,而且,我想鍛鍊下自己,也想多交往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這些都是我參加競選的重要原因!

二、 措施

1、 繼續加強團隊內部建設,培養社員的社團歸宿感

①、 把社員的自我介紹做的更加詳細些,把興趣愛好一項再鞏固下,促進興趣相投的人一塊兒打球,跑步,一起備考gre、toefl,一起探討學習問題等等都行。如果大家不好意思自己搞,那我們就假借愛心社的名義來強烈邀請,等混熟了就好了。 btw,鍛鍊這種東西,有人督促才不會忘!像我自己就老是忘!

②、 社員自我介紹中,特長一項填上可能幫助到別人的東西,比方說,對於我來說就是日語入門介紹 (我修過一學期日語,雖然學的不咋樣,但是基本上知道怎么入門,對於想學日語但是又無從下手的人來說總能幫上點兒忙,所以像這種東西都屬於能夠幫上別人的東西,並不一定要擅長,了解就行。比方說你如果對拳擊欣賞有研究就些了解就可以寫上,哪怕從來沒打過拳擊) ,而且我可以知道gre、toefl的準備,也可以推薦凝聚態專業必修課的參考書,等等。